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我从小就立志要身残志不残,身体残疾并不可怕,只要有志向,一样能闯出一片天地来。”说出这句掷地有声话语的,是一名个子并不高的女士。她叫赖秀玲,小时候患过小儿麻痹症,这导致了她终身的残疾。但她从不向厄运低头,顽强拼搏,如今已经是一名成功的创业者。

12月8日,赖秀玲站在“2015年度福建省残疾人集善如新创星计划暨残疾人创业新星争锋大赛”的现场,面对在场嘉宾激动地分享她的创业故事。她来自闽清县池园镇丽星村,创办了镇上第一家幼儿园和书店,而且还经营着一家电瓷电器公司,创业中曾经有过欣喜,曾经有过挫折,但顽强的毅力支撑起她的创业梦想。她说,如今的她事业小成,但仍然需要更多的资金来扩大再生产,希望为自己的电瓷电器再引进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最终,她的演讲获得了评委的最高分,也拿到了本次大赛的钻石奖,获得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NU SKIN如新集团的资助。她表示一定会把这笔善款用在刀刃上,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残疾人就业,过上好生活。

当天,共有三位残疾人参赛者代表通过演讲分享了自己的创业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代表,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代表,以及NU SKIN如新代表担任评委,最终,闽清自强电瓷电器项目获得一等奖,得到三年期无息贷款20万元;海峡盲人按摩职业培训学校项目获得二等奖,得到三年期无息贷款15万元;福州新聚工艺品项目获得三等奖,得到三年期无息贷款10万元。在大赛现场,NU SKIN如新大中华品牌传播副总裁盛子人表示:“NU SKIN如新一直以来肩负着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的使命。‘集善如新创星计划’落地福州,让每一位残疾创业者成为一颗‘善’的火种,从受助到助人,带动更多的残障人员创业和就业,传递善的力量。秉持着‘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鱼’的公益理念,希望帮助更多的残疾伙伴们真正地实现自足自立自强,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NU SKIN如新集团与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NU SKIN如新集团自2014年起,十年内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并成立“集善如新创星基金”,支持残疾人创业,带动残疾人就业,促进残疾人增收。几年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NU SKIN如新集团共为全国27个省区市残疾人捐赠了价值1亿5千余万元的款物,其中福建省受赠价值有700万元。同时,从2011年“集善如新儿童蜜儿餐”项目在福建正式启动以来,NU SKIN如新已经持续为福建省的孩子们捐赠了105万份“蜜儿餐”,帮助他们均衡营养健康成长,更好地生活和接受教育。同时,在近年来NU SKIN 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持续向福建省的贫困孤儿赠送重大疾病公益保险28,835份,为他们提供健康保障和及时的经济支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