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51127170502

童年,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童年时读过的书是这段记忆最美妙的注解。此时的你,还能记起童年时代读过的书吗?是《小英雄雨来》?是《黑猫警长》?还是《淘气包马小跳》?不同时代的童书,存在于不同时代人的记忆中。

近百年来,中国儿童读物的创作和出版走过了一段绚丽辉煌又曲折的路程。为展现这段历程,2015年5月至2015年7月底,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少儿馆、国家图书馆展览部在北京共同举办“炫彩童年——中国百年童书展”,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社会反响巨大。为了让八闽大地广大少年儿童了解童书的发展历史,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特承办“炫彩童年——中国百年童书展”。

本次展览共50块展板,分“晚清时期的儿童读物”、“民国时期的儿童读物”、“新中国成立至‘文革’时期的儿童读物”、“70年代末至90年代的儿童读物”以及“新世纪以来的儿童读物”五个单元,按照时间脉络,展示了各个时期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经典童书。这些经典童书囊括了童话、小说、诗歌、散文等多种体裁,包含战争、科普、校园、科幻等多种题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趣味性、学术性于一身。

感谢您的驻足停留,期待您的点评鼓励!

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

承办单位:国家图书馆少儿馆、国家图书馆展览部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协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展出地点: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展厅

展出时间:2015年11月11日—11月30日

责任编辑:高颖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