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资讯>漫画新闻
分享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这个梗到底出自哪里?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到处都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段子,点开来看,是一组或多组漫画——两只萌萌的企鹅共同坐在一艘小船上,然后这两只企鹅之间有一段“话不投机”的对话,最终导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这个爆红的漫画段子目前已经有“媒体人版”、“营销狗版”、“银行版”、“设计师版”等等,大家都在刷。那么,这个梗到底出自哪里?

记者发现,“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出自一个叫“喃东尼”的公众号,3月31日,该公众号发布了“友谊小船说翻就翻的原因”的原创漫画。“乘坐在友谊之船的两个好朋友,如果有一方变瘦,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哦,尤其是女生之间!如果能瘦,翻就翻呗!”

之后,该公众号又发布了“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加强版”文章,阅读量达到10万+,该漫画开始受到网友关注,并多次被二度创作。之后,该公众号还发布了“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等系列漫画。

喃东尼是绘本漫画作者,代表作是《萌萌哒,很温馨》,最近爆红的这组漫画来自其《企鹅北游记》。就在两三年前,喃东尼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漫画师,如今已晋升“网红”。记者了解到,这组漫画突然爆红,不仅是喃东尼本人的功劳,实际上有一个叫“鼓山文化”的团队在帮其做推手。而这个鼓山文化可不简单,专门打造“段子手”和“网红”。

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想成为“网红”并不难,只要你的渠道够多,资金够充足,将产品包装之后拼命“砸”向微博大V、微信公众号大V就是了。也有人表示,网络流行语“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信息爆炸时代,“网红”如果没有持续的优秀作品支撑,火一阵子之后就很快会被新的热点所取代。

资深文化评论人韩浩月认为,“友谊的小船”之所以走红,和其主人公小企鹅萌萌的形象有很大关系,“进入读图时代之后,不管是几零后,都会对图像产生依赖,而萌萌的形象激发了大家的童心,卖萌也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韩浩月分析,衍生出来的新版本都是出自城市精英群体,IT、媒体、广告等等,他们承受着工作、生活、社交的多重压力,但是社会整体对他们的要求又很高,而这条微信恰恰表达出那些属于自己的焦虑情绪。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续篇 路人 漫画 方法
最新漫画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