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如今日本与动漫相关的各种形式的“痛文化”似乎正在不断兴起,所谓的动漫“痛文化”就是在商品或者服务中加入动漫或者日本御宅文化的其他元素,常见的有痛车以及痛衣服,痛车就是在车身上贴满与动漫或者游戏等相关的图像素材,而痛衣服就很好理解了。

日本推动漫主题胶囊旅馆 美少女等身抱枕陪宅男入眠

日本推动漫主题胶囊旅馆 美少女等身抱枕陪宅男入眠

在日本的横滨,就有一家动漫主题的痛胶囊旅馆,有一名日本的顾客意外地来到这家痛胶囊旅馆后,这名日本顾客惊讶地发现,旅馆里面除了充斥着各种美少女动漫角色的海报以外,里面的美少女动漫角色抱枕是任君挑选的,去胶囊旅馆睡觉之前先随意挑一个美少女动漫角色抱枕,想想还真的有些许微妙的感觉。

日本推动漫主题胶囊旅馆 美少女等身抱枕陪宅男入眠

这名日本顾客将其在胶囊旅馆的体验经历全部以照片的形式上传到推特,结果引来了众多日本网友的关注。这名日本顾客说一开始去预订胶囊旅馆,还不知道这家胶囊旅馆有一层专门为了御宅族群体打造的动漫主题胶囊屋,等到这名日本顾客进入到旅馆的这一层时,日本顾客一时之间十分惊讶,因为这一层旅馆除了动漫元素,还是动漫元素。日本顾客称其在进入自己胶囊屋之前,服务人员称可以先去挑选自己喜欢的美少女动漫角色抱枕来睡觉。日本顾客发现,这些美少女动漫角色抱枕基本上都是等身大的,而且种类齐全。

日本推动漫主题胶囊旅馆 美少女等身抱枕陪宅男入眠

日本顾客以为就只有美少女动漫角色抱枕,这名顾客选择了喜欢的抱枕之后,就进入其胶囊屋,结果这名顾客的面前全都是美少女动漫角色的周边,墙上有美少女动漫角色海报,床单印有美少女动漫角色。这名顾客感到比较兴奋,于是对着自己挑选的《埃罗芒阿老师》中的女主角等身大角色抱枕竖起了大拇指,然后这名顾客究竟干了什么,或许就只有这名顾客自己知道了。

日本推动漫主题胶囊旅馆 美少女等身抱枕陪宅男入眠

这家胶囊旅馆不止一层,其他层还是一般的胶囊旅馆,就这一层比较特殊。随着日本痛文化的兴起,更重要的是因为日本御宅文化的产业链本身就很庞大,在一部分传统的,旧有的服务形式在衰落的同时,另外一部分新兴的服务正在不断扩张。日本的动漫产业现在之所以还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保持强大的实力,优秀的动漫作品是一个因素,而不可忽视的因素还有日本动漫的产业链与日本大众的日常生活实在是相当贴近,日本动漫产业内部会想方设法不断推出能够吸引大量受众,从而获得不俗经济利益的商品或者服务。

日本推动漫主题胶囊旅馆 美少女等身抱枕陪宅男入眠

日本推动漫主题胶囊旅馆 美少女等身抱枕陪宅男入眠

与日本动漫或者游戏元素结合的新商品以及新服务数量已经数不过来了,随着VR等技术的发展,日本商家们还推出过让顾客戴上VR设备,然后体验美少女动漫角色为顾客按摩的服务。还有通过新兴的互联网信息技术,根据顾客喜好去定制个性化的服务的。日本的痛文化产业,正在为日本的经济带来不少的收益。中国的动漫产业想要做到全面发展的话,商品以及服务这一块是必须要跟上的。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