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最近,在日本东京电视台播出的一档综艺节目《じっくり聞いタロウ~スター近況(秘)報告~》中,在日本御宅文化圈相当知名的女性COSER Enako,出演了这一期的电视节目,并且在节目上公开表示自己目前的年薪最高可以达到3000万日元的水平线上。这已经不是Enako第一次公开自己的工作收入了,之前Enako也在各种场合上公开过年薪,有一直留意这类消息的人就会发现,Enako的工作年薪又涨了不少。

日本人气COSER年薪公开超3000万 可背后的辛酸谁人知?

Enako如今已经成为日本COSER界的一名炙手可热的女性COSER,Enako的工作内容除了与一般的COSER那样要去参加各种类型的摄影会,比如说日本各类动漫展会的摄影会,Enako通过在摄影会上进行cosplay,从而在摄影会上赚取工作收入。而Enako这类成功的商业COSER肯定是有事务所签下她的,所以与一般的COSER不同的就是,Enako的工作内容有相当大一部分是由事务所安排的,比如说出席各种类型的大型商业活动,出演各种电视或者网络广告,推出商业写真集以及出演电视电台等节目。

日本人气COSER年薪公开超3000万 可背后的辛酸谁人知?

Enako在节目中表示,如今她自己的工作收入中,COSER的部分大约占到8成左右,Enako出席一般的摄影会,去出各种cosplay作品,她所能够获得的工作收入其实数字并不算特别大。Enako工作收入的大头还是在商业活动中,Enako出演一部电视或者网络广告的工作收入,大概在100万日元左右。而Enako最能够赚钱的部分,就是推出cosplay的写真集,写真集是Enako自费出版的,在推出自费出版写真集之后,Enako会拿写真集到日本最大的同人作品贩售会Comic Market去卖,Enako的写真集一般一本的售价为2500日元,最能卖的时候,一天竟然就可以卖出1000万日元的销售额。

日本人气COSER年薪公开超3000万 可背后的辛酸谁人知?

Enako计算了一下,她目前的年薪最高可以达到3000万日元,这可比同年代的一般日本女性工作者的平均年薪高出好几倍。在这一期电视综艺节目中,节目组还特意让Enako在台上一边跳舞,一边说出自己的年薪,当Enako说出3000万日元这个数字时,在场的主持人以及嘉宾都表示惊讶,因为一般的COSER,甚至于一般的商业COSER,还真的赚不了这个数目。

日本人气COSER年薪公开超3000万 可背后的辛酸谁人知?

Enako的年薪让众多人羡慕,但是Enako所从事的这一行毕竟是青春饭,这一行只能够趁年轻貌美的时候努力赚钱,等到Enako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她的工作机会肯定会逐渐递减。而且Enako说出的3000万年薪这个数目,由于Enako背后是有事务所的,这3000万的年薪究竟是事务所还没有扣取各种费用的部分,还是Enako的实际收入,这还是个未知之数。一般的艺能事务所都要向旗下艺人的收入中扣取一部分费用的,如果Enako所在的事务所扣费比较狠的话,Enako其实过得还是挺不容易的。

日本人气COSER年薪公开超3000万 可背后的辛酸谁人知?

日本人气COSER年薪公开超3000万 可背后的辛酸谁人知?

还有一点就是,高收入的同时,肯定是高强度的工作内容以及密集的工作安排,日本娱乐界的运作肯定就是,趁这名艺人还有比较高的商业价值时,就使劲去利用这些艺人,Enako如今如此炙手可热,她肯定也无法避免这种现实。而且,日本的娱乐业界还存在着各种残酷的现实,Enako在面对这些情况的时候,其辛酸之处又有多少人能够清楚呢?在日本的娱乐产业中,Enako或许目前还是一件很有价值的商品。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