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10月最烂新番预定?只播一集B站评分只有4分不能更多

10月新番总体观感比起7月提升了不少,大家是不是欣赏津津有味?除了《刀剑》和《魔禁》这些准霸权番外,《哥布林》等作品的关注度也很高。但是笔者追来发现有一部叫《为我而生》的新番,在B站第一话播出后评分仅4分,要知道7月暴死的《轻羽飞扬》也到了最后剧本崩了才跌到5分以下的,什么番一开始就仅仅4分的评价?笔者特意了解了一波情况。

如果不做任何了解,不经过科普,笔者觉得这部第一话的表现确实只能拿4-5分的评价吧。

不过,多少了解一些背景,差不多能体会到这部作品为什么在B站只拿到4分的评价。

1、作品名的欺诈

10月最烂新番预定?只播一集B站评分只有4分不能更多

这部作品在B站上观看的话,第一个吐槽点,就是这文艺感十足的作品名。这部作品改编自一个PSP上的RPG游戏,原作的名字叫《受孕、请为我生孩子吧!》,怎么看都像是一个H游戏的名字,但其实并不是18X的,而是大众向的RPG。B站怕是为了求生欲的关系,把作品名字和谐了,就像《埃罗芒阿老师》这种,不知道名字,根本听不懂什么意思的作品名,加之原作热度并没有在国内怎么高,因此这个作品名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个文艺十足的作品,最后看了内容有种,“被骗”了的感觉。这种微妙的“欺骗感”,导致直觉上对作品印象分就不高。

2、明显的删节,屏蔽

10月最烂新番预定?只播一集B站评分只有4分不能更多

B站播放的版本明显是“和谐版本”,可能为了其中一些敏感的内容而进行了处理,去掉了一些画面,一些画面进行了放大,连台词也进行了“哔~~~~”的处理,字幕也处理了,虽然大家心知肚明放了什么台词,但是还是大幅度影响了观感。

嘛,虽然大家也懂的,B站这是为了作品能正常播出不被下架,也算是自保,大家都理解这样处理的原因,但不得不说,确实是非常影响观感。起码笔者从评论处了解下来,很多观众是这样认为的。

3、跳跃,没有逻辑的剧情

10月最烂新番预定?只播一集B站评分只有4分不能更多

如果没了解这是一个改编RPG游戏的原作,笔者觉得很多人会当这是一个典型的异世界轻改的剧情,不过故事的展开确实非常突然,女主角一开始和男主角并不是情侣,也没有多做介绍,一上来就让女主角开口说“我怀孕了,对象不知道是谁”,当观众还一脸懵逼,没搞清楚谁是谁,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一道光射下,男女主角穿越到了异世界,然后醒来就被告知要为拯救异世界而战斗……

10月最烂新番预定?只播一集B站评分只有4分不能更多

如果没有了解过原作,肯定是看的一脸懵逼,甚至已经弃番了吧,这魔性的无逻辑展开,是烂轻改还是烂轻改?其实都不是,这款游戏2012年就发售了,能在6年后被搬出来动画化,也许有着他的道理,但是实际上,却没有想象的这么烂。但是开头这个展开,确实让人一头雾水,也很容易因为这个展开,给出差评的评价。

4、卖肉噱头浓浓

10月最烂新番预定?只播一集B站评分只有4分不能更多

这部番一开始就让男主和男主为了OOXX而做准备,感觉是个肉番向的作品,加之观看B站的删节版本种种和谐,感觉这就是一个肉番后宫轻改的节奏。实际上,即便看了完整版,其实删节的内容也没有这么多,大都是做了放大画面的调整,起码第一集也没有想象中这么肉色,当然,拿这种来做噱头的嫌疑,还是脱不掉的,只是没有《新妹魔王的契约者》那么无节操和过分。很多观众的感想就是,既然要做肉色的番,又剪辑掉了,那么只能给低分差评。

所以笔者的小结是,由于诸多方面的关系,又是遭到了B站的魔性翻译取名,又是遭到了删节和画面的处理,声音也处理了不少,因此最后让观众以为是“卖不了肉的肉番”,又没有刺激的画面看,剧情又非常突兀没有逻辑,所以绝大多数人的观感都是极差的。

对于这番,笔者觉得兴许多展开几集,B站的评分没准会重新上去到5分。如果你已经选择弃番,那就由笔者持续观察这部“烂番”到底有多烂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