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艾德曼金属是目前漫威宇宙已知的最为坚硬的金属,和全力一击的雷神之锤正面刚也丝毫不虚,甚至雷神之锤在打击之后都产生了一丝裂痕。理论上它可以切开出自身以外所有物质(美队的盾例外),但所谓有得必有失,艾德曼合金不具备其他任何属性,既不能像打造雷神喵喵锤的Uru一样可以附魔,也不具备魔抗,24k纯硬,在漫威五花八门的奇异设定中依旧不忘初心,保持了自己作为金属的初心,可以说是金属本属了。这种耿直的设定与金刚狼的火爆脾气也是非常之契合。

漫威出品的已知最坚硬的艾德曼合金,有多坚挺!

每每回顾艾德曼合金的起源故事时,笔者都非常怀疑是画师当时真的编不出艾德曼金属的成分,就随便胡诌了一下。二战时期,Dr. Myron MacLain偶尔得到来自外星的神秘材料,于是乎就想搞个大新闻,打造出一种世上最坚硬的金属。于是博士没日没夜地在实验室里熬,但就是研究不成功。博士愁啊,眼看着手里的材料都被自己给耗没了。但老话说得好,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一次实验中,博士实在是困得受不了了,就眯了一会儿,这时候奇迹出现了,几个实验金属材料谜一样地结合在了一起,实验成功了!这个漫威世界中最著名的金属之一,艾德曼金属的雏形就这么草率地诞生了(后来也被称为原始艾德曼合金,Proto-Adamantium),这种金属真如神话中一样,坚硬无比,一旦经过冶炼冷却后,即便在500000℃的高温下仍然不会有一丁点的熔化迹象,几乎不可以物理方式摧毁,这块金属后来被制成了美国队长的盾牌,所以美队的盾并不是像很多观众想象中是由纯振金打造的,而是由结合了振金,铁以及外星神秘材料的艾德曼合金打造的。随着艾德曼合金在粉丝中的人气上升,可能是画师后来想想也觉得自己太胡扯了,在后续的漫画中又给圆了回来,设定了几种艾德曼金属的变种。

漫威出品的已知最坚硬的艾德曼合金,有多坚挺!

真•艾德曼合金(True Adamantium):

博士在研究出艾德曼金属后,一直都想还原实验过程,恨不得穿越回自己当时睡着的那一刻。只可惜“岁月不饶人”,博士最终放弃了复刻的想法。这原始艾德曼合金的配方也就只有画师才知道了(可能画师自己都不知道)。后来博士灵机一动,将振金从原有的配方中剔除了出去,研究出了与原始艾德曼合金一样耐操度的金属。那么问题来了,它和正版的原始艾德曼合金有何区别呢?

原始艾德曼合金=振金+铁+迷之金属+其他乱七八糟金属+博士的运气,配方未知,全天下就那么一块,全给做了美队的盾牌了。

真•艾德曼金属=乱七八糟金属(没有振金),配方准确,但是很贵(重点)。

漫威出品的已知最坚硬的艾德曼合金,有多坚挺!

艾德曼合金Beta版(Adamantium Beta ):

金刚狼专属定制版本。在将金刚狼骨架中注入真•艾德曼合金时,金刚狼身上的自愈因子诱发了合金中的分子层的异变,使得艾德曼合金能与金刚狼共生,能随着金刚狼的骨骼变化而变化,且还拥有了金刚狼自带的bug自愈能力,能自我愈合。

漫威出品的已知最坚硬的艾德曼合金,有多坚挺!

▲奥创

次级艾德曼金属(Secondary Adamantium):

虽然已经研究出了真•艾德曼金属,但是却始终没有普及开来。这玩意又贵又稀少不说,一旦冷却凝固之后就没办法再次塑型,想反悔回炉改造都不行,性价比太低。所以这帮爱折腾的科学家们又调整了其中金属的比例,研制出了平价替代版艾德曼金属,便宜又能足够满足日常打击需要,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在面对绿巨人,雷神这种力量届杠把子的时候还是不够看的。而且这东西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为过去在漫威宇宙中被摧毁的艾德曼合金背锅。你想,每每两个天神级别的猛人对决之时,画师难免一时画激动了就收不住脚,什么艾德曼金打造的柱子被打凹进去了,什么艾德曼奥创被绿巨人打残啦。当粉丝们大喊“艾德曼合金不可能这么脆弱”的时候,画师就顺水推舟地把锅推给次级艾德曼合金:“你看,豆腐渣工程害死人,这帮科学家又拿这种便宜货糊弄人。”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