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声之形」让我不忍心再去看第二遍

一句话来讲,声之形 让我不忍心再去看第二遍。

这么多年,这是我看过最好看的动漫电影、几个关键词,欺凌,残疾,朋友,救赎,成长。

每个人或多或少,曾经被欺负或是欺负别人。这好像是每个人内心深处总会存在的伤痕。我们长大以后,从没有去说过对不起。无视或者选择遗忘曾经的那段记忆。而这部电影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对不起。好像每一个人都怀着歉意,说着对不起,不是等待别人的原谅,而是说出对不起的那一刻,自己内心深处对自己的原谅。

女主角因为耳朵听不见,而受到别人的欺凌。从女主失落的被女生们排挤到一边的时候,我也与之失落。果然欺凌的行为越发严重。所谓的“声”,成为了伤人的刀子,在女主心里划着一道道伤痕。

有一个情节,男主母亲去向女主母亲道歉。这是成人世界的道歉,金钱,歉意,甚至是惩罚。

男主用“声”的刀子伤了别人,最终轮到了自己。他捂着耳朵,身旁的人脸上都是叉号,他想听不见,甚至看不到。所有的一切都有一个源头,他在自杀的前一天选择去弥补它。去见女主一面,去道歉。

不选择自杀的他,开始寻找朋友的定义。开始了一步步的救赎,每一个人都是救赎和被救赎。

最终,当每个人脸上的叉号落下的时候,男主得到了真正的救赎和成长。

一部电影让你感动,因为爱情,因为人性的美好,因为英雄大义,等等。所以容易让人感动的题材,声之形变得独特。没有强调爱情,没有强调亲情,一直诉说着友情。 我们为之感动,是因为欺凌离我们很近,感同身受。看到别人的救赎,我们会问自己,是否得到了救赎。我们曾经像他,又像她,是否欠别人一句对不起,是否能原谅自己。

欺凌,不该存在。残疾,任何都不是借口。朋友,那么难得的东西。救赎,我们从未想过。我们越长大,那份心情就越沉重。只是它,提醒了我们。

最后,真羡慕日本孩子,可以看到这样的动漫电影。充满了教育意义。你问我,和《你的名字》比呢。郭敬明和鲁迅能比吗?

「声之形」让我不忍心再去看第二遍

「声之形」让我不忍心再去看第二遍

本文来源:【夏天Sumy】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