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日本被称为神作的三部科幻小说,改编成动画后,在国内爆冷

07年日本科幻小说家伊藤计划凭借处女作《虐杀器官》引发日本SF小说界的“大地震”,不幸的是09年因肺癌去世,在与疾病斗争的2年内,伊藤计划在病床上完成了以虐杀器官世界观为续作的《和谐》以及架空科幻小说《尸者帝国》的大纲。在14年为缅怀伊藤计划,日本富士电视台将三部小说分别改编成动画,其中《和谐》《尸者帝国》在国内已经有资源,而最为精彩的《虐杀器官》还需等待1个月之久。

日本被称为神作的三部科幻小说,改编成动画后,在国内爆冷

虐杀器官的故事以9.壹壹事件为转折点,在事件发生后,发达国家开始了严密管控,以求一扫恐怖组织,而这间接造成了欠发达国家陷入内战中,以及越来越大规模的虐杀,美军为了查明真相派出了上尉谢泼德和他的小队,在一次次调查后,他们得知了这一切的起因源自神秘人物约翰保罗。

日本被称为神作的三部科幻小说,改编成动画后,在国内爆冷

而《和谐》则延续了《虐杀器官》的故事背景,在经过一次波及全世界的动乱后,人类实现了以医疗经济为核心的福祉社会,建立了每个人都“必须”亲密无间的乌托邦。人体内全都植入了微型医疗单元,它们无时无刻不在监视人体的健康状况,几乎所有的疾病都被消除。为了抵抗这样一个以所谓健全的道德伦理绞杀生命的世界,三个少女选择了自杀之路

日本被称为神作的三部科幻小说,改编成动画后,在国内爆冷

第三部动画的故事与前两部都不相同,伊藤计划构建了一个死者与活人共存的世界,在尸者帝国中弗兰肯斯坦博士一次巧合的研究发现了人死后的体重会减少21克,这就是灵素的重量,也就是所谓灵魂的重量。只要注入灵素就能使死者成为一具毫无思想只听命于主人的尸者,此技术的发现使尸者作为劳动力得到广泛应用,而男主约翰·华生,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将死去的挚友星期五做成了尸者。恰巧被谍报机构发现,为了自救他踏上了寻找弗兰肯斯坦博士遗留的维克多手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