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龙珠超孙悟饭是不是太不争气了? 到了武功尽废的地步

曾几何时,拥有无限潜力的孙悟饭还被界王老头称之为“宇宙最强的战士”,其更是在潜力被激发之后,不变身仅用黑发姿态就可以将魔人布欧打得满地找牙。其实他的这种强悍从小就可以看出来,当初如果不是年幼悟饭的爆发,地球恐怕早就毁在贝吉塔一行人的手里了,甚至可能连孙悟空亲哥哥那一波都抗不住。鸟山明本人对于孙悟饭也是宠爱有加,在沙鲁篇中直接让其成为超越孙悟空的超级战士,正式让其继承孙悟空的意志。在随后的魔人布欧篇中,鸟山明则更是打算直接让孙悟饭接手主角的位置,这足够可以看出孙悟饭完全就是天之骄子一般的存在。

然而就是这样一手好牌,却奈何被他本人给打得稀烂!本可以纵横宇宙成为传奇英雄的他,却因为疏于训练而荒废了武功。在《龙珠超》的故事中,孙悟饭更是到了武功尽废的地步,甚至还说出了“我好久没变身超级赛亚人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想起来那种感觉……”这种让人无语的台词!你好歹也是曾经被视为全宇宙第一战斗力的天之骄子啊,如今怎么堕落成了这般废柴的样子?

因此网络上不少网友都表示孙悟饭实在是太不争气了!完全就是漫画版的“孔乙己”。当初无数人望眼欲穿地看着孙悟饭长大,希望他能成为一个拯救宇宙的英雄。可现如今真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连超级赛亚人都快不会变了,真是让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啊。但也有不少网友反驳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对于个人而言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志向,或许打打杀杀对于孙悟饭而言本身就没有一点吸引力。毕竟孙悟饭曾经说过,他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学者,那么何必要把我们的意愿强加在他身上呢?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孙悟饭是不是太不争气了?”

龙珠超孙悟饭是不是太不争气了? 到了武功尽废的地步

【正方观点:孙悟饭就是太不争气了!】

【论据之一】孙悟饭浪费了自己的天赋,也辜负了大家对他的期待。

孙悟饭的天赋有多好,戏里戏外大家都看得出来。当初在孙悟空的亲哥哥造访地球时,要不是孙悟饭突然爆发打了一击“头球”,恐怕《龙珠》早就可以提前完结了。也正因如此,短笛大魔王在孙悟空死后立刻就把孙悟饭拐走要把他训练成一名合格的战士。因为短笛很清楚孙悟饭的天赋是非常难得的,但是因为他出生在普通的地球家庭,受一些传统观念的限制,琪琪等人必然不愿意让孙悟饭接受严格的训练。但是高手都是被逼出来的,不来点狠手段孙悟饭的爆发力又怎么可能会被逼出来呢?

除了短笛这个后爹之外,身为亲爹的孙悟空也是十分清楚自己孩子的天赋和上限。因此在沙鲁游戏中,本身已经胜券在握的他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向沙鲁认输,还送给了沙鲁一个仙豆,想让当时尚且年幼的孙悟饭接替自己上场。所有人都无法理解孙悟空的做法,但是他心里明白,自己总有一天会老去,甚至会死去,因此自己必须培养出来一个更加强大的战士来保护地球,而天赋远胜于自己的孙悟饭自然就是不二人选。随后被逼入绝境的孙悟饭终于爆发变身为超级赛亚人2,更加验证了孙悟空的猜测。

无数实例都证明孙悟饭必将会是一个接替孙悟空并超越孙悟空的战士,但是随后发生的事情却完全辜负了大家的期待:孙悟饭不仅没有潜心钻研武学,反而还当起了一名三好学生,开始了按时按点上下学并顺便见义勇为的生活!拜托大哥,你所在的片场是《龙珠》,不是什么《雷锋的故事》!在后来的战斗中贝吉塔也吐槽他:“现在这点水平连几年前对战沙鲁时的战斗力都比不上。”足可见他已经成为了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

龙珠超孙悟饭是不是太不争气了? 到了武功尽废的地步

【论据之二】鸟山明本意让孙悟饭接替孙悟空成为主角,奈何他自己不争气也没人气。

在魔人布欧篇的前半段剧情中,鸟山明花了很大的篇幅来描述孙悟饭和他女朋友的一系列生活,这其中的用意非常明显,无非就是想让已经画腻了的孙悟空退居二线,让孙悟饭接替孙悟空主角的位置。

但是随后读者们的反应非常强烈,纷纷表示孙悟饭这种不求上进的软蛋根本没有任何看的兴趣!因此后来不得已,鸟山明只好强行让孙悟空复活回来继续当主角……悟饭君啊,你真是太不争气了!哪怕你再稍微努力练练功打打BOSS,观众也不会这么不买账啊!

龙珠超孙悟饭是不是太不争气了? 到了武功尽废的地步

【反方观点:孙悟饭并不是不争气!】

【论据之一】人各有志,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梦想成为孙悟空贝吉塔这种脑子里只有打打杀杀的人。

正方的朋友们之所以觉得孙悟饭不争气,不过是因为他没有成为像孙悟空贝吉塔那种脑子里只有打打杀杀的人罢了。虽然孙悟空贝吉塔两个人确实厉害不假,也数次拯救地球于危难之间,但这是一种个人价值的极致体现,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追求这种拯救世界于危难之间并深藏功与名的快感。

其实平心而论,孙悟空和贝吉塔这俩战斗狂的生活也是挺无聊的。战斗时期还好可以经常和敌人过过招,但是一旦到了漫长的和平时期,这俩人除了闷头修炼或者打打友谊赛之外根本就没有任何人生追求和娱乐方式了。他们不懂得旅游享乐,不会唱卡拉OK,可以说完全是那种生活零情趣的木头人!当初孙悟空死翘翘的时候,贝吉塔四处找人陪自己练功,结果是人见人躲。因此不难看出,除了纯种赛亚人这种骨头上都刻着战斗俩字的战斗狂人,正常人类没一个喜欢他们这种生活方式。

龙珠超孙悟饭是不是太不争气了? 到了武功尽废的地步

【论据之二】孙悟饭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学者,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有很多种。

在官方故事的最后,孙悟饭有了自己的家庭,并且也已经成功成为了一名著名学者,这难道不也是人生价值的一种实现方式吗?

所以说人各有志,大家不应该用孙悟空贝吉塔这种标准来衡量在地球土生土长的孙悟饭。而且换个角度来讲,孙悟空和贝吉塔这种家事一点不管的甩手掌柜真的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和爸爸吗?倒不如说大家应该庆幸孙悟饭没有成为他们俩这样的人。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孙悟饭是不是太不争气了?”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