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资讯>动画新闻
分享

近日,日本发行的《R&D年轻人手册2017》(R&D若者ハンドブック2017)中显示日本电视节目的喜好调查中,在其他节目的人气下降的情况下,动漫的人气大幅度上升。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现在看动漫的并不仅仅是阿宅。

日本动漫人气上升的理由 看动漫的并不只是阿宅

18岁到29岁之间的年轻人喜欢的电视节目与十年前比较基本上所有节目的热衷度都有所下降,然而“电视动画”领域却增长了20pt以上。24岁以下男性的调查结果显示他们的喜好中“电视动画”已经上升到第二位,仅次于“综艺节目”之下,远高于“电视剧”等其他类别。

日本动漫人气上升的理由 看动漫的并不只是阿宅

从《你的名字。》在日本乃至全球都获得了极高的评价和票房来看,之所以动画的人气上升得这么厉害,就是因为除了阿宅的数量在保持稳定的增长以外,一般人士也会涉及到宅物。就像日本的社畜在上下班的时候也会玩玩手游,但是他们并不是阿宅。

日本动漫人气上升的理由 看动漫的并不只是阿宅

那么连普通人也开始对动画感兴趣的原因是什么呢?日媒认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录像机的普及,在日本如果要看动画,并不是随便就能上网免费看的。大多数人会用录像机设定个时间,无论在不在家,电视动画开播后就会录下来。而大多数比较有趣的动画都会安排在深夜播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夜猫子。因此,当录像机普及之后,更多人就有机会接触到有趣的动画。这也是为什么十年来动画人气剧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动画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