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资讯>动画新闻
分享

今天(8月22日)里约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东京8分钟”可谓惊艳世界,充满时尚动感的宣传短片中出现了hello kitty、大空翼、机器猫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日本动漫代表人物。然而7月上线后立刻风靡全世界的《精灵宝可梦GO》中的小精灵代表皮卡丘却没有出现在预告片里。有日本记者对东京奥组委进行了专访,奥组委表示《精灵宝可梦》世界知名度太低所以没有出现。

东京8分钟为何没有皮卡丘?奥组委:世界知名度太低

——请你们谈谈宣传短片的制作意图和动漫角色的选定标准。

闭幕式上披露的宣传短片将起到向世界展示日本东京的作用,而全世界都认识的日本符号的有力代表之一就是ACG文化。我们想向全世界介绍日本文化代表之一的ACG文化。

——我注意到现在热度很高的《精灵宝可梦》没有在短片中登场。

现在《精灵宝可梦GO》确实在全世界都很流行,但是我们的短片制作团队策划准备短片是在2016年1月,所以只考虑到了那时全球知名的日本东京文化。而此次坚持启用超级马里奥作为主角,是因为这个游戏在全世界的销量超过3.2亿,我们认为和它比起来《精灵宝可梦》的世界知名度要低太多,而且考虑到演出效果上也不合适,所以这次我们没有让小精灵登场。

(备注:任天堂公司的《精灵宝可梦》系列游戏全球销量截止到2016年2月为2亿。)

对于东京奥组委的说法,日本网友评论道:“原来如此,可是为什么索尼克没有被选上呢?在亚洲哆啦A梦比较有人气,在欧美是索尼克比较有人气。”“在《精灵宝可梦GO》流行以前,《精灵宝可梦》本身知名度就已经非常高,非常流行了,没有奥组委说的那么差吧。”“其实说白了就是‘准备不足’而已,把皮卡丘加进短片里是难事吗?”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动画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