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据著名华尔街日版记者望月崇的爆料,Sony 目前正在新世代主机 PS5 的定价问题上苦苦纠结,因为部分零件的短缺 PS5 的成本价据悉已经高达450美元(约合3141元),但是激烈的行业竞争让 Sony 非常难以决定究竟该以怎样的价格销售 PS5。

爆索尼正纠结于PS5定价 主机成本价已高达450美元

从往常来看,Sony 通常会在2月份公开新一代主机的销售价格并在春季开始大规模投入生产,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 Sony 仍然处于观望的状态。市场研究机构 IHS Markit 分析道,PS4 主机的零售价为399美元,其制造成本为381美元;如果将 PS5 高达450美元的制造成本以同样的比率进行换算,那么 PS5 的零售价将至少为470美元(约合3281.5元)。与 PS4 Pro 目前399.99美元的售价相比,470美元的售价无疑会让消费者一时难以接受。

Macquarie Capital 的分析师 Damian Thong 说道:“消费者将会基于 PS4 和 PS4 Pro 来衡量他们的期望。如果 PS5 的价格高于这一水平,它可能需要抵消更高的材料成本,以应对需求风险。”

根据另一位熟悉 Sony 业务的人士所表示,Sony 现在最头疼的问题是如何确保 DRAM 以及 NAND 闪存的稳定供应,随着 5G 智能手机的生产上述两个产品的需求量都非常大。此外 PS5 的大多数组件都已被确定,包括非常昂贵的冷却系统,索尼选择在冷却上加大投入,以确保主机内置强大芯片的散热不会成为问题。

一位熟悉 Sony 日常运营的人士说道,高管对下一代游戏机的定价表达了耐心,因为他们预计这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PS5 推出的许多游戏也将可以在上一代游戏机中运行,因此来自软件和相关网络服务的收入预计将保持公司的业绩不变,由此获得的收入可能使 Sony在硬件定价方面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爆索尼正纠结于PS5定价 主机成本价已高达450美元

此外 Sony 业务部门的人士表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那就是可能将于今年6月 E3 展会上公开的 Xbox Series X 主机定价,这或许会对 PS5 的最终价格产生影响。从目前来看,正在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对 PS5 产生影响,Sony 还尚未决定将在第一年生产多少台 PS5 主机。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