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亚运电竞抽签出炉 中国队队员名单对上韩国队有胜算吗?

亚运电竞抽签出炉,参加AoV表演赛的中国团队在出征仪式上亮相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表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深圳举行,总共有英雄联盟、AOV、皇室战争、炉石传说、星际争霸2和实况足球2018六个表演项目。中国参加的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皇室战争三个项目抽签结果出炉。最终英雄联盟中韩同在A组,AOV首轮碰泰国,皇室战争首轮战东道主印尼。

过去的这个周末,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2018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邀请赛决赛中,QGhappy战队4比2战胜EStarPro战队卫冕冠军杯,当晚微博上包括“刺痛五杀”等冠军杯相关的7条内容都进入了热搜,当下最火热电竞赛事的受关注度可见一斑。

这一晚的高潮不止于此。决赛之前,雅加达亚运会王者荣耀国际版(AoV)表演赛中国团队的出征仪式也隆重上演,老帅、初冬、九月、Ku、Alan、Mc及教练奶……这批中国电竞界的翘楚身穿中国代表队队服集体亮相,燃爆全场。

战胜韩国,必须的

距离王者荣耀冠军杯开赛前一小时,后场一群男孩子们凑在一块儿聊着什么,换作往日,选手们只会聚焦眼前的决战,但此刻面对几位即将远征雅加达的战友,两支决赛队伍暂时变成了后援团,忙着给好兄弟打气。

“一定要拿金牌噢”、“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年轻人特有的口吻,其中也不乏善意的调侃,“哟,人家现在可是国家队了,但记住哦,不夺冠就别回来了。”

中国代表队队员王添龙(左)在发布会上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孟鼎博 摄

因为入选雅加达亚运会表演项目,火热的电竞又引来特别的关注,对于这批已经站上金字塔尖的年轻人,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此番出征,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全部由中国内地战队参加)的所有战队都在一面战旗上签名,以这样一种方式为国字号打Call。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运会的6个电竞单项中,中国只有《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英雄联盟》、《皇室战争》三项通过预赛进入到雅加达的决赛圈,其中《皇室战争》属于个人项目,《英雄联盟》项目上韩国优势较大,这让堪称“国民游戏”的王者荣耀肩负起了为国争光的重担。

“我们知道韩国很强,但在王者荣耀的舞台上,我们寸土不让。”中国代表队成员Ku刘杰明的宣言几乎代表了中国所有电竞选手和电竞迷的心声。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必须拿下。

亚运前的高强度封闭训练

提到《王者荣耀》,不能不提KPL。KPL代表了当下《王者荣耀》项目的最高水平,此番中国代表队的5名选手也全都来自于KPL。

在8月1日至8月11日举行的2018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邀请赛上(王者荣耀的首个世界冠军赛),来自KPL的9支中国内地战队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将最具竞争力的海外战队韩国战队GO和KZ挡在了1/4绝杀和半决赛之外,让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变成了中国内战。

从这个角度看,和任何传统体育项目相似,拥有一个完备的职业联赛是孕育人才和保障成绩的一个关键,也是打造一个强大国家队的基础。

那么,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代表队锁定冠军几无悬念?

QGhappy战队队员向观众展示冠军奖杯。 新华社记者孟鼎博 摄

必须提及一点,雅加达亚运会上《王者荣耀》项目采用的是国际版AoV,有别于国内的《王者荣耀》。队长老帅就表示:“两个版本的游戏地形不同,英雄也不同,国际版多了二十多个新角色,为了适应国际版,我们进行了高强度的封闭训练,好在有KPL的积累,我们还是可以很快进入到这个游戏。”

事实上,为了准备亚运会,全队已经备战了近3个月,但不利因素依然存在,要知道参加亚运会的海外战队和中国台湾等地区战队一直玩的都是国际版,其中中国台湾战队在预选赛中就排名第一。

此间,业内人士也做了分析,“刚刚结束的王者荣耀冠军杯打得不是国际版,所以中国内地战队拥有碾压式的优势,但亚运会上不敢说《王者荣耀》的冠军就板上钉钉了。相比之下,《皇室战争》这个个人项目我们夺冠希望很大,《英雄联盟》还是韩国最佳,《王者荣耀》上存在变数。”

亚运选手如何选出?

外界的另一个关注焦点是此番中国代表队的入选者。

针对发布的名单,外界也有不同的声音,一些人认为没有囊括当下最好的选手,对此,相关人士就这次选拔给予了解读:

“队伍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建议的标准下成立的,因为KPL囊括了所有优秀的战队和选手,这次的筛选由KPL帮助协调完成。”

“主要标准有两条,一个是选手个人的意愿,另一个则是参考了KPL内部测试的成绩,所有的选手都参加了国际版的内部测试,眼下的入选者都是对国际版适应较好、成绩靠前者。”

无论如何,中国代表队依然是夺冠大热门,肩负着拿下电竞开门红的重任(AoV是电竞项目首个赛事),而一些业内人士则更看重当下电竞领域中国向世界的文化输出。

一款国产游戏能够进入亚运,遍布全球的受众是基础,更重要的是,从完善的联赛体系到赛事的国际化,在电竞跻身洲际大赛、比肩传统体育的道路上,“中国制造”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