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旅行青蛙消防隐患图出炉 你与家人都必须牢记这些火灾应急法(2)

最好事先演练制定的家庭火灾逃生计划,确保家里的每个成员都要熟悉火灾逃生计划,全体家庭成员最好试着从每个房间徒步走向逃生出口。

2.熟悉所处建筑的消防情况

在杭州纵火案中,发现了很多消防“硬伤”:

灭火时,物业没能给消防队员提供户型图纸,极大延误了灭火时间。

消防车水到不了18楼,让人想不通小区设计时消防是怎么审批的?

阳台都要烧完了,那形同虚设安装在电梯厅的烟感才报警?(据新京报报道整理)

真是不敢想象这还是高档小区的消防情况呢!

所以,日常就先留心自己所在建筑的消防情况吧,这起码是自救逃生的基础。

知道建筑的楼层设计,比如警报器在哪儿;消防栓在哪儿、怎么用;安全出口有几个,怎么从自己房间能到……

了解自家建筑情况,最好能绘制出平面图,标出所有可能的逃生出口、住房周围的疏散楼梯等。

尽量事先划出两条逃生路线。一条可以从门出去,如何去往阳台、楼梯等安全疏散通道;如果房门被堵,还需要另外一个从窗户出去的逃生出口,如果窗户有防盗锁,事先准备好锤子等应急破窗工具及自救器材。

3. 家中常备这些物品

毛巾。

可以帮助捂住口鼻降温,也可以用来封门。最好要放在伸手能触及的地方,因为过去的事故表明,如果火灾在卧室发生会来不及去拿。

棉被。

尤其是有幼小孩子,身边预备棉被,如遇爆炸,可包裹孩子,防止玻璃飞溅;如遇火灾,可淋上水防止烧伤。

旅行青蛙消防隐患图出炉 你与家人都必须牢记这些火灾应急法(2)

小型灭火器。

好的有加拿大枫叶牌,国产的也可以,就是我们车里常备的那种,放在厨房门口一个,卧室一个。

旅行青蛙消防隐患图出炉 你与家人都必须牢记这些火灾应急法(2)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