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TCG(集换式卡牌)是今年各大厂商争先恐后打造的游戏种类之一,从今年4月起到现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已经有了《影之诗》《秘境对决》《英雄战歌》《卡片怪兽》《神代梦华谭》这几款产品,扎堆着在今年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网易作为《炉石传说》的代理商,本身已经积攒了大部分的TCG玩家,同时还代理日本TCG游戏《影之诗》,推出《秘境对决》,这两个举动更是让网易的TCG的粉丝们更上一层楼。

这款卡牌游戏不一般,炉石和万智牌都要为它让路?

TCG最早出现在1993年,代表的始祖级游戏是《万智牌》,西方魔幻的题材、多元素的战斗玩法、丰富的组卡策略,奠定了TCG游戏的基本规则。

这套规则被后来很多的TCG游戏都继承了下来,比如日本最经典的《游戏王》系列,以及在欧美非常流行的《炉石传说》,这两款游戏与《万智牌》一起,被看作当下最大的三款TCG游戏,并且分别具备自己的国际赛事。

这款卡牌游戏不一般,炉石和万智牌都要为它让路?

可是尽管这样,TCG的游戏形式本质上具有很高的上手门槛,很多时候一个对于TCG一窍不通的新人是需要非常的时间来进行磨合的,所以在这么长的时间内,TCG依旧属于小众游戏。今年厂商们纷纷推出这么多的TCG游戏,看来都是想要在这小众的市场上分得自己的一份蛋糕。

这款卡牌游戏不一般,炉石和万智牌都要为它让路?

网易这一次推出的《秘境对决》在经过前几轮的测试之后,人气意外的高,那么这款游戏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和万智牌比,它的优势就是够简单。和炉石比,它的优势就是够复杂。

万智牌的特点就是非常的复杂,这在上手难度上就有了一定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炉石比起万智牌受到更多玩家喜爱的原因。但是众口难调,依旧有人认为炉石太过于简单了,那么这个时候《秘境对决》的出现,似乎就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大家不要小看这两个对比,就好比LOL和dota比,优势就是够简单。而和风暴英雄比,优势就是够复杂。

这款卡牌游戏不一般,炉石和万智牌都要为它让路?

一款游戏只有多样化复杂性也不对,卡牌游戏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平衡。最近炉石推出的卡是越来越看不懂了,破坏平衡的超模卡挺多,近系列以终极赖皮为代表,这也导致了不少炉石玩家的不满,而另外一款游戏万智牌因为4321机制平衡性较好。而《秘境对决》的平衡性目前也是非常不错的,卡的强度总体来说不会差太多。

这款卡牌游戏不一般,炉石和万智牌都要为它让路?

众所周知,TCG游戏有一个特质,那就是老玩家吊打新玩家,因为新玩家除了技术不行,卡也不行,炉石中被人诟病对新游不友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在《秘境对决》有周免套牌,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新手拥有一定强度的卡牌,不至于在刚入坑的时候就被吊打得退游。

这款卡牌游戏不一般,炉石和万智牌都要为它让路?

而还有许多TCG老玩家都非常看重的一点,那就是延迟机制,简单说,就是在出牌阶段,除了直接出卡之外,还可以花费相应的卡费后,将卡牌置入延迟区,可以是魔法卡也可以是生物卡,根据卡牌的特效可以回合外发动,也可以下回合0费发动。注意到了吗,回合外发动!也就是说,让玩家在回合外也有操作空间,策略性更强,不像炉石只有那么几个奥秘,很容易猜到。

这款卡牌游戏不一般,炉石和万智牌都要为它让路?

相比起一些国内厂商粗制滥造的TCG游戏,网易推出的这款《秘境对决》称得上是有诚意的作品,整体的品质不错,游戏的策略性也提高了,非常值得玩家们的尝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