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500万年薪究竟是夸夸其谈,还是确有其事?什么样的人能够拿到这份不菲的offer?

游戏公司招人真相:金牌制作人缘何价值500万

火舞软件2016年会上,公司高管为优秀员工颁发奖杯及年终奖,其中一名骨干还获得价值百万的奥迪Q7一辆。

不用海投简历,不用复杂预约,扫二维码就能和广州火舞软件的大佬直接约见。昨日,本报上刊登的一则招聘启事,引来网络热议,广州火舞软件发出启事称,将用年薪500万招聘一位游戏金牌制作人。通过和火舞软件合作,不但能够领取高额年薪,还有公司股份等福利,真正有机会自己做主人,创造爆款产品。

招聘事件何由?游戏制作方求贤若渴

春节前夕,一则招聘广告引来网络热议,广州火舞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火舞软件”)刊登整版广告,号称希望以500万元年薪的价格,招聘一位游戏金牌制作人,协助公司创造下一个爆款手游。

500万年薪究竟是夸夸其谈,还是确有其事?什么样的人能够拿到这份不菲的offer?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天河软件园科韵园区的火舞软件一探究竟。

火舞软件CEO龚贺介绍,高薪招聘一事,确有其事。“对这位游戏金牌制作人,我们除了提供正常的工资、绩效、提成外,更有可能拿到公司的原始股份。倘若干得好,实际收入将不仅是500万。”

从三人小团队到流水过亿,手游时代游戏人站在风口

2012年下半年,正值网页游戏大火,又遇欧洲杯。龚贺与两位搭档同事从原公司U C离职创业,凭借多年的互联网开发经验,他们打算在页游这片红海上试一试。

三人在没有拉到任何投资的前提下,开始尝试在游戏市场上“单干”。起初的创业时光并不轻松,尽管凭借网页游戏《天天足球》在海外发行的火爆,三人掘到了第一桶金。但是,公司的日子仍不好过,最惨的时候,公司创始人把自己的车都卖了,用于支付员工工资。

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坚持、敏锐的眼光,火舞软件看准了手机游戏发展的大好时机,立刻推出了迎合市场的机甲类RPG游戏,迅速抢占市场,《机动骑士》上线第一天,就迎来了8万名用户。

如今,火舞软件已经从最早的三人团队,成长为一家250余人规模的中型游戏公司,公司的营业流水也早已过亿,现在同时运营超过20多款手机游戏,成为行业内的中流砥柱,稳稳占据手游行业的第二阵营。

赚高薪,拿干股,邀请金牌制作人来广州发力

今年34岁的孙健,是创始人之一,也是公司里年龄最大的“老员工”。自小学开始,孙健就与游戏结缘,家门口的游戏厅,是他童年时最美好的记忆,“用一块硬币就能把游戏打通关”。高考之后,他离开家乡湖南郴州,考进北京联合大学计算机专业,从此就和计算机分不开了。

在十余年职业生涯中,孙健先后在富士康、微软等世界知名高新科技企业任职。自2012年创业以后,尽管公司的营收不错,但对于孙健来说,始终有一个遗憾,“没做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而这,也是火舞软件距离成为真正的互联网“大公司”所面临的最后一步。

今年春节前,火舞软件发布了招聘广告,希望通过更广的渠道招揽游戏金牌制作人,能够带领团队做出一款在品质上过硬的爆款游戏。在孙健看来,火舞软件选择的游戏金牌制作人,必须和3位创始人趣味相投,对游戏制作“有点情怀”、“愿意花时间和成本去打磨一款真正的好产品。”

提起来广州工作,这个曾经呆过北京和深圳的老男孩,更是对广州的创业氛围赞不绝口,“在游戏领域,相较于北方市场上看重营销,广州是一个实实在在认真做游戏产品的城市。”

而对于金牌制作人来到火舞软件后能否适应,是否担心会被其他公司挖走的问题,孙健则表现出对于自己公司的自信,“在利益共享、团队协作等方面,我们团队在全行业都数一数二。”孙健称,目前火舞软件通过预算制来进行绩效考核,项目中的员工倘若可以用更短的时间、更低的成本把项目做成功,那么多出的预算则全部会成为员工奖励,“这种奖励方式除了可以提高效率,更重要的是员工能够在工作中找到认同感,甚至有自我创业的感觉,这种个人价值的实现往往比薪水更能吸引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