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3月7日是什么节?相信很多人都在问今天是什么节?为什么高校学生在过三七女生节,网络平台刷起女神节了呢?2019年女神节是什么时候呢?每年的女神节活动方案有哪些呢?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女神节、女生节和妇女节的区别,以及汇总创意有趣的女神节活动方案吧!

3月7日是什么节?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达,人们似乎都不爱过妇女节了,反而“女生节”、“女神节”、“女王节”更受欢迎。什么是女生节呢?大部分人通常把3月7日,也就是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称为“女生节”,这个节日在校园里十分盛行。因为学生群体比较年龄达不到妇女的标准,又想凑凑热闹,所以这个节日就此诞生。而且现如今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愿别人称呼自己为“妇女”,所以“女神”“女王”这种称呼也十分讨喜。

三八妇女节的由来

妇女节,其实是一个严肃的节日。其最早诞生于1857年的美国,美国女工在3月8日这天上街游行,争取同工同酬和选举权。从那时开始,就提出了建立一个除母亲节和情人节以外,为所有女性的纪念日。早期的妇女节一直没有统一日期,正式将其定在3月8日,是在1922年莫斯科举行的第二次国际共产主义妇女代表会议上。此后,苏联以及其他奉行共产主义的国家都将这一传统保留下来。

中国的妇女节开始于1924年,这一年正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初期,因此当时执政的国民党也顺应潮流,引入了共产主义的节日。当年庆祝三八妇女节的阵仗可谓宏大,有宋氏姐妹、何香凝等各界女性数千人参与。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