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为什么说花粥是流氓

花粥为什么叫女流氓呢?关于花粥被叫做女流氓的原因其实与她一开始的风格有关的,花粥前期的很多歌曲的歌词都比较直白、露骨,也算是花粥被称为女流氓的原因之一吧。

花粥这个名字听起来清新文艺,丝毫不符合她给人的“女流氓”之感,所以,名字的来源便是她回答的第一个问题。

如果说民谣曾经是山间涓涓流淌的清澈小溪,那么花粥的无意闯入,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股“泥石流”,粗俗的语言。

慵懒的小黄腔,和宋胖子、马頔等所勾勒出的明月清泉的世界显得格格不入,可是她的歌贵在不做作,却极尽真实之美。花粥唱的是我们所生活的现实世界,它本就包罗万象,有美好有丑陋,有敢于揭露丑陋的人,比如她。

花粥最污的歌是哪一首?为什么说花粥是流氓?

虽前有李志唱着“老树盘根老汉推车”,赵雷唱过“此刻我真想捧起你的奶子”,但是自花粥以前,从没有一个女生,会把“屁股”、“开房”、“分手炮”这种露骨的词语写进歌里,而且在唱的时候,极其大方,丝毫不见羞涩避讳之意。

花粥,新生代文艺女青年、民谣歌手、独立音乐人。因词曲创作颇具特色,被一批小众音乐爱好者所称赞,声音甜美、清新;歌词诙谐幽默。相较于如今的流行音乐歌词显得比较“重口味”。

花粥是一个简单的人,她写简单的歌词,用简单的和弦,配最基本的吉他拨弦技法。演唱无修饰平淡如水,歌词直白到没有隐喻。

花粥的简单是一种天分,这是一种每个人都自以为小儿科,实则难以下手的超验,就像是程咬金的三板斧,朋克摇滚的三和弦。

这种简单或许可以被视作对于信息爆炸的当下的另一种反馈:过去的几十年里,音乐陷入唱片工业的桎梏中太久,技巧与内涵已经被讲了太多,而听众更愿意为没有什么聆听负担的简单音乐买账。

很多人都会唱的《老中医》,其实这首歌就是花粥唱的,歌词来自东北的一个哥们儿,她觉得写的很有意思,就唱成了歌放在了豆瓣小站,没想到这首“专治吹牛逼”的歌,一下子就红了。

因为对自己大学选择的专业实在没什么兴趣,加上现在也可以去做唱歌这件事了,花粥就退了学,在家专心唱歌,专心打游戏。她不接受签约,也不接受邀请去上电视,只想做一个快乐的“女流氓”。

花粥最污的歌是哪一首?为什么说花粥是流氓?

花粥最污的歌曲大全

《二十岁的某一天》

《老中医》

《小相思》

《只不过是》

《远在北方孤独的鬼》

《流氓》

《分手炮》

《我们总是在寻找》

《海飞丝的芳香》

《北方爷们》

《少年你在哪里》

民谣歌曲近两年也十分流行,而在民谣界有这样一个说法“南陈粒,北花粥”,陈粒去年因为担任《快乐男声》的音乐召唤导师被大家熟知,由于性格大大咧咧被称作“男神”,和她齐名的也是一个女生,但被唤作“大爷”,大家对她的印象因为歌曲中的歌词停留在“唱小黄歌的女屌丝”上,如《老中医》中“姐是老中医,专治吹牛逼,头疼脑热血压低,跟我没关系。你要吹牛逼,不如打飞机,又省钱来又过瘾,还没有压力。”可以说很污了,在这里奉上花粥最污的歌曲大全,最爱的花大爷歌词太逗笑出声。

花粥最污的歌是哪一首?为什么说花粥是流氓?

花粥其实是一个很简单随性的女孩,不经常化妆表演的时候都是素颜出镜,使用简单的和弦,配上最基本的吉他拨弦技法,唱着平淡如水的歌,歌词直白到没有任何隐喻,她最擅长的就是场景的白描,无论是喜悲都不动声色,在她的歌词里面更是百无禁忌,但正是这种随性的重口味歌词在她的口中却唱出了清新脱俗的感觉。2012年她开始在豆瓣小站上上传歌曲,有《送你一个大西瓜》、《我们总是在寻找》和《老中医》,也就是这个《老中医》使得她一夜爆红。

花粥最污的歌是哪一首?为什么说花粥是流氓?

其实《老中医》这首歌的歌词是一个东北的小哥写的,花粥觉得好玩就录成了歌曲上传到网上,这首歌的走红和《一人我饮酒醉》等歌曲的爆红路数差不多,大家听惯了唱爱恨情仇和伤春悲秋的歌曲,这样一盘“咸菜”口味特不一样。歌曲爆红的时候花粥还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一的学生,歌曲走红后也有一些长沙的酒吧请她去唱歌,她也非常乐意赚一些零花钱,后来火的歌曲还有《屌丝之歌》、《海飞丝的芳香》等,因为歌词“不正经”还给花粥贴上了“女流氓”、“女屌丝”的标签,不过近两年花粥推出的新专辑开始小清新化如《一腔诗意喂了狗》、《深夜鱼塘》、《七八年》等,估计是为了迎合市场吧!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