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故宫文创与故宫淘宝是什么关系?故宫文创与故宫淘宝哪一个是正品店?》》相关推荐:故宫口红哪里买?在哪里可以买到故宫限量口红?

12月9日,“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微信发表文章,推出6种故宫国宝色口红,瞬间刷屏朋友圈。晚些时候,“故宫淘宝”官方微博发了“否认”微博,“目前市面上见到的所有彩妆并非我们所设计”,还另外声明“故宫淘宝”的“原创彩妆”要周二发布。“故宫文创”与“故宫淘宝”不是一家吗,怎么还撕起来?

经查询,“故宫淘宝”由北京尚潮创意纪念品公司运营,由隶属于故宫博物院的故宫文化服务中心授权开发文创产品,同时进行利润分成。

至于“故宫文创”,从天猫网店经营者营业执照看,它属于故宫出版社。故宫出版社又是直接隶属于国务院的事业单位。

在故宫博物院的官网上,“文创”一块下面,“故宫文创旗舰店”、“故宫淘宝”都有直达链接,可见都是官方认可的。只不过,在首页显示的,就只有“故宫文创旗舰店”了。

有网友套用了宫斗剧的话术,讲得明明白白,“故宫淘宝”是庶出的长子,“故宫文创”是嫡出的次子。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