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今年以来,在互联网市场上,诞生了不少红极一时的“APP”,比如前段时间的“子弹短信”,这让不少创业者仿佛看到互联网时代之下的商机,只要能迅速占领排行榜,还是有机会走进资本市场。

相比较以前的互联网来说,这种爆红的方式,就像是一场龙卷风,来得太快,让人措手不及。最近,又有一款超级APP刷爆了朋友圈,成为网红级应用,它就是“ZEPETO”,连续8天占据排行榜榜首,远远赶超小某书、某音等APP。(见下图)

为什么“ZEPETO”能爆红,而“Dapp”始终没有杀手级应用?为什么“ZEPETO”能爆红,而“Dapp”始终没有杀手级应用?

上图是苹果下载的排行榜,下图是安卓手机下载的新锐榜。

ZEPETO爆红背后的运营思考

一开始,ZEPETO是在小H书上走红的,而小H书的创业史,足以堪称是众多APP创业中的最励志的,半年销售额7亿,5年用户量高达7000万。ZEPETO在小H书上的笔记高达4500篇,可想而知,这个数据背后,爆红的来源正在此处。

为什么“ZEPETO”能爆红,而“Dapp”始终没有杀手级应用?

通过分析ZEPETO的运营,不难发现,它将小H书的运营策略展现的淋漓尽致。比如:明星效应+热点话题。就在前不久,一个爆红的宫廷剧出现在我们生活之中,几乎人人都沦陷于此了,小H书就在此刻,邀请众多该剧的女演员入驻平台,瞬间引流来无数用户。

ZEPETO也不例外,虽然是虚拟的一种社区生态,但是,偏偏在这个虚拟社区中,可以实现追星族与大明星的合影。在功能上设置了一个“拍照”,粉丝只要关注自己的偶像,就可以随心所欲与偶像拍合照,这无疑会带来大批量粉丝涌入。

为什么“ZEPETO”能爆红,而“Dapp”始终没有杀手级应用?

难怪号称为“刷爆朋友圈的捏脸APP”,一玩根本停不下来。

当然,也有很多人在质疑,这样的一个APP不就和当初的“脸萌”一样吗?

作为一个生活娱乐的APP,ZEPETO无疑是成功的,但是,目前该APP定位在社交。这意味着,这款APP吸引用户成为了第一步,如果以后想走的更远,还需要留住用户,这需要让每一个升级,都能成为用户建立社交关系的核心。

比如我们常常使用的V信,为什么如同一个常青树一般,这么多年,都没能撼动它的社交APP的地位。其主要的原因就是人们用来建立社交关系,亲朋好友之间,甚至扩散到商家与客户之间,这种辐射式的方式,至今没有被突破。

从ZEPETO的定位来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可以静观其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