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现在的生活中大部分人都离不开手机,衣食住行基本上在手机里都能解决,而最近手机上APP各大平台的直播也是火的不行。大家一般是觉得直播无异乎玩游戏、聊天、唱歌,最近也多了一些另类的直播,比如看书直播,吃东西直播,户外求生直播。还有就是淘宝上的直播卖商品了,大多都是生活用品。但是近日有人直播卖农产品竟然卖出了千万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在淘宝网红主播和贫困县县长的推介下,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50个贫困县域的102个农产品亮相淘宝直播,超过千万网友共同观看,帮助贫困县销售农产品过千万元。这是由共青团中央、阿里巴巴、新浪微博联合举办的“2018脱贫攻坚公益直播盛典”上的一幕。

目前,中国已经有超过3000个“淘宝村”,并且还在以每天3个的速度增加,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淘宝平台触达世界,发家致富。

延伸阅读

数字经济振兴乡村 阿里巴巴零售平台农产品年销售额近千亿

2018年9月29日,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对外发布两天后,阿里巴巴集团在昨天对外发布了《阿里巴巴助力乡村振兴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农产品销售额近千亿元;截止2018年2月底,蚂蚁金服在支付、保险、信贷方面服务的三农用户分别达到2.28亿、1.81亿和9161万。

直播4小时卖千万农产品 淘宝新渠道探索获得大成功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合伙人闻佳

“村淘”,这个带着乡土气息的名字正在越来越多的农村大地“生根发芽”,并结出累累果实。在昨天的第六届淘宝村高峰论坛发布会上,阿里发布了这份以数字经济振兴乡村的报告并表示,自其在2014年推动农村战略以来,截至目前,农村淘宝项目已经覆盖全国30个省域,900余县,有6万名乡村服务人员。同时,500多个兴农扶贫产品借此上线,33个淘乡甜种植示范基地得以建设。

“亩产一千美金计划”,这是农村淘宝在今年启动的一项实现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的活动。目前,该计划已经覆盖全国半数省域、近1.5亿农村人口。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农产品销售额近千亿元,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其中,农村地区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增速高于城市地区。截止2018年2月底,蚂蚁金服在支付、保险、信贷方面服务的三农用户分别达到2.28亿、1.81亿和9161万。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合伙人闻佳表示,阿里巴巴将运用“新零售”促进乡村振兴、“新金融”支撑乡村振兴、“新技术”驱动乡村振兴、“新农人”服务乡村振兴,要建设数字时代的“新乡村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