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近几天,虎牙网红莉哥爆出了一个大事件,她在网络直播时以戏谑的方式唱国歌,且篡改了国歌曲谱,这让不少网友义愤填膺,且做法严重违背了国歌法,目前莉哥的直播间已被封,千万粉丝的直播账号被冻结,相关影像作品全部下架坐等后续裁定。

莉哥道歉 莉哥直播篡改国歌事件始末 篡改国歌违反了哪些法律?

莉哥道歉 莉哥直播篡改国歌事件始末 篡改国歌违反了哪些法律?

而做出这等低级错误的莉哥,也在事件发生后做出了相关回复,并频频致以歉意,但她的这种情况确实已经违法,道歉或许只能减轻责任,却无法消除一切的后果。关键是前期也有相关的案例出现,就是斗鱼陈一发儿,因调侃南京大屠杀至今仍被封。

莉哥道歉 莉哥直播篡改国歌事件始末 篡改国歌违反了哪些法律?

那么,类似于这类故意篡改、侮辱国歌的行为会受到哪些处罚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在公共场合,故意篡改国歌歌词、曲谱,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国歌的,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自觉维护国歌国旗,毕竟他们上面承载着我们先辈的辉煌与热血,这都是我们应该刻骨铭心的记忆。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