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楚天都市报微信公号8月22日消息,“中了抖音的毒”,也是人们常常挂在嘴边的话。殊不知,正值暑期,不少孩子也“中毒颇深”,让家长都手足无措。

孩子模仿成年人装扮 本文图均为 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图近日,武汉多名家长读者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自家孩子沉迷“抖音”,他们:或是模仿短视频里的夸张动作;或是浓妆艳抹扭来扭去;或是加数十个广告群、兼职群等,每天乐此不疲地跟各种人互动,甚至还做起了“生意”;或是为了涨粉无所不用其极。

楚天都市报记者进行了调查,结果令人后怕。

为引人关注

9岁女孩浓妆艳,故作娇柔

“看到她对着手机抛媚眼,扭来扭去,我都震惊了。”汉口市民黄女士回想起前几天的一幕,还有些不可思议。那天她下班早,回家时意外发现9岁女儿小雪(化名)化起浓妆,像变了一个人,对着手机故作扭捏。

黄女士仔细一问,原来小雪正在学抖音上一个视频。她嘴巴上涂着口红,跷着兰花指,跟着手机里略显沧桑的男声,不时做出举杯饮酒或娇弱行礼的动作。

小雪称,这是最近比较火的一个短视频,她苦练了整整一个下午。“那些成人化的动作,衬着稚嫩的脸庞,看起来特别违和。”黄女士说。

记者进入小雪的抖音号看到,她里面发布的自己几十个视频,并非都是这种风格。早期大多是在嘟嘴卖萌,画面也很生活化,有时甚至就是穿着睡衣录制; 后来就越来越注重形象,明显在穿着打扮上更成熟。“虽然她平时就爱美,但是没这么夸张。”黄女士有些无奈地说。

类似小雪这样小学生扮成熟的短视频,记者在抖音里经常可见到,故作深沉的搞笑,掩盖了属于孩子的天真与可爱: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