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再见,网易博客;网易宣布:即日起,网易博客关停!

从2006年建站至今,已经陪伴一批人12年的网易博客要关停了;

作为一个每天在互联网领域码字的码农,在有了微博整个更便捷的工具之后,如果不是今天有朋友说,网易博客要关停了,鲜姐都想不起来自己已经遗忘已经很久没有登录网易博客了;

网易博客网站关停

打开网友博客官方网站,会自动弹出一条《网易博客网站年关停、迁移至网易LOFTER的公告》:

再见,网易博客;网易宣布:即日起,网易博客关停!

公告显示,网易博客网站关停,即日起用户的数据可以迁移到网易LOFTER(乐乎):

再见,网易博客;网易宣布:即日起,网易博客关停!

2018年8月21日00:00起,停止官方渠道客户端下载、新用户注册和VIP充值服务,关闭网站部分功能,届时用户无法上传日志、附件、图片、音乐等内容;无法进行评论。

2018年11月30日00:00起,正式停止网易博客网站运营,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用户将无法登陆网站。

关于关闭网站的原因,网易并没有详述太多,只是表示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从2018年11月30日00:00起正式停止网易博客网站的运营。

为了更好的服务,所以关停?!也算是一个不是理由的理由吧;

对于曾经购买了网易博客VIP的用户,网易博客表示,为消费完的用户,网易博客实现退款具体的退款时间为2018年8月21日至2018年11 月15日;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网易博客用户名:如zhangsan.blog.163.com,用户名是zhangsan;

(2)VIP充值购买记录截图(获取路径:登陆网易博客-个人中心-VIP服务-订单管理;为便于核实信息,截屏信息应包含登录网址、账户登录信息);

(3)购买VIP服务时对应的本人退款账户信息:如支付宝、网易宝或银行账号。如无法提供购买VIP服务时的账户信息,退款处理时间将延长;

(4)身份证复印件。

经确认退款账户信息与您的本人信息或购买VIP博客服务时账户一致的,我们将于30个工作日内将核算的退款金额退回至您的退款账户。

从17年开始到现在,就有用户不停的表示,希望网易博客坚持住,不要关停;

用户的挽留

博客的没落

早在10年前,博客就像今天朋友圈一样的存在,博主可以在博客里面更新日记、上传照片、听音乐:

再见,网易博客;网易宣布:即日起,网易博客关停!

在微博兴起后,博客就彻底没落了;

目前也许只有天涯的博客还有猎奇者会偶尔打开看看,搜狐博客、新浪博客,也只能算活着而已;

究其原因,有人说是互动性不强;

相较于今天的朋友圈,除非是技术大牛,否则博主很少有人关注,更多的是互相关注的博主互相踩踩空间,互动性太差;

也有人说,博客的传播度太低;事实上,如果没有进搜索引擎,个人博主的博客基本没有读者,只能算是个人的一个心灵后花园,没有任何传播途径;

还有人说,博客要求太高,慢慢淘汰了低水平的写作者;

鲜姐觉得,最大的原因,是现代人生活节奏太快,碎片化的时间,已经很难在细嚼慢咽的去细读文章了;更多的是信息的快速浏览;看看如今各种资讯平台的竞争、各家短视频的崛起就略知一二;

早在今年初,就有网友意识到网易博客要没落了;在网易博客的官微下,从17年开始到现在,就有用户不停的表示,希望网易博客坚持住,不要关停;

毕竟,140字的微博很多时候热门都已经写不满了;

用户的挽留

春江水暖鸭先知,虽然所有博客官方并没有说什么,但已经有博客用户感觉到了“危急”;从17年开始到现在,就有用户不停的表示,希望网易博客坚持住:

再见,网易博客;网易宣布:即日起,网易博客关停!

即便到了网易博客宣布关停的今天,还有用户在挽留:我冲个会员,你别关停行不行?

再见,网易博客;网易宣布:即日起,网易博客关停!

事实上,即便你充了会员,它已久会关停;现在能做的,就是把以往的回忆尽快导出来,开始下一个征程;

本文来源:【互联网新鲜事】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