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8月3日,苏州17岁的小孟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服了百草枯。他在家中六个孩子里排行老大,而他竟还是曾爆红网络的"杀鱼弟":2010年,一段视频疯传——小孟在自家鱼摊杀鱼,手法娴熟,眼神犀利,被网友戏称为"杀鱼弟"。

“杀鱼弟”服毒自杀,8年前曾爆红网络!他的悲剧与家庭环境有关

▲“杀鱼弟”服毒自杀,8年前曾爆红网络!

后来,买鱼的人越来越多,其父将店更名为"杀鱼弟水产"。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原本辍学的小孟重回课堂,可没过多久,其父又让他回来杀鱼。邻居透露,小孟的父亲常打骂孩子,最严重的一次,打得小孟差点摘除眼球。小孟的妈妈称,孩子大了后,早已不太打他了,可辍学回家后,封闭的圈子,小孟几乎没什么朋友可以疏解,到了17岁叛逆期,和父母的争吵越来越多…据悉,4日下午,小孟已转院前往山东齐鲁医院治疗。

不少网友感叹:他的悲剧与家庭环境有关!

一些网友回忆起八年前的事情很是感慨。很多事情其实就是父母的原因,孩子变成什么样都离不开父母的关系,别什么都归咎于孩子本身,父母的教育和观念的问题对孩子的成长有很重要影响。

“杀鱼弟”服毒自杀,8年前曾爆红网络!他的悲剧与家庭环境有关

并不是世上所有的父母都会爱自己的孩子,也许他们会爱,但是他们也是第一次为人父母,爱的方式也有些错误,杀鱼弟的父母过于把生活的压力放在一个孩子的身上,因此,让孩子没有了自由和自我发展的机会,这对他来说是不公平的。

这个世上最悲哀的是:"我们没有选择父母的权利"

“杀鱼弟”服毒自杀,8年前曾爆红网络!他的悲剧与家庭环境有关

对于这样的父母有点不耻,家庭条件本来不好还生这么多小孩,这是对小孩的不负责。还要榨干老大的所有价值。这也有点专制,其实孩子还是需要呵护的,孩子生下来懂事那是父母的荣幸,但是不能因为他懂事就要求他越来越懂事,孩子也会累的,像杀鱼这样的事情,一般的小孩是不可能完成的,可8岁的他做到了,因此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好孩子。

“杀鱼弟”服毒自杀,8年前曾爆红网络!他的悲剧与家庭环境有关

▲他的悲剧与家庭环境有关!

但是孩子的发展潜力只停留在杀鱼,那就有些浪费了,也是家里没有长远眼光导致。但凡有些发展目光的父母,都会尊重孩子的意愿,送去读书,而不是为了眼前的利益去阻碍孩子的发展,每个人生来就享有自由,他只是借助你们来到这个世界,为什么不让他飞向远方?

父母要为孩子的未来负一半责任的,这两位真的只顾眼前的利益,本来一个小孩就不应该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是父母没有照顾好孩子,这次是父母的错,小孩偏激喝毒药可能是真的对生活不抱有任何的希望,希望下一辈子能选择父母。

“杀鱼弟”服毒自杀,8年前曾爆红网络!他的悲剧与家庭环境有关

而我们的周围还存在很多这样的父母!希望孩子们,都有一个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 这样的悲剧不要重演!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