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现在在抖音上搜索小猪佩奇,没有任何信息。看来社会人小猪佩奇似乎已经不能再社会了。而这股恶搞的风气似乎也要被打散了

小猪佩奇,本身是一部英国家庭幽默动画片,讲述了佩奇一家的生活故事,但是在国内一句 “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彻底让一部本是孩子看的动画片,在成人世界火了起来,变成了年轻人恶搞整蛊追捧的对象。

一部是孩子看的动画片,偏要成为社会人的象征,

一支孩子们5元钱佩戴的佩奇卡通手表,非要和网红、直播沾边。

这种糟粕不亚于之前国外的elsagate事件(elsagate事件,在YouTube上传播的一种给儿童看的血腥暴力动画片。通过经典的卡通形象进行恶意传播),当我们嘲笑国外elsagate时,我们自己也在输出一种“社会人”的病态文化。

也许4~5岁的孩子仅仅是对动画片的喜爱,而被一群年轻人这样恶搞了以后,会对小朋友还未长成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什么影响?也许那些孩子对“纹身”,“社会人”这些概念根本没有任何判断,会不会因此埋下一粒不好的种子呢?

《小猪佩奇》始终是一部寓教于乐的动画片,教小朋友一些简单而有实用的知识,比方说:垃圾分类与废物回收,去游乐场的规则就是要排队,热爱大自然与身边的小伙伴。就是这样一部简单有趣又色彩鲜明的动画片,在国内也一样有许多家长不喜欢、反对,还扬言要封杀它。

家长总会抱怨说小朋友跟小猪佩奇学猪叫,跳泥坑。动画片里都教孩子一些不好的东西。我只是觉得没有不好的教育题材,只有不会教育的父母。《小猪佩奇》风靡全球180个国家,肯定是有它可取之处的,只是国人总爱夸大其不好的地方。首先,我姑娘就是佩奇的铁杆小粉丝,每集5分钟,几乎每天我们都在看小猪佩奇,也没见她学过猪叫,不过她倒是特别喜欢模仿大象艾美丽的叫声(有一集是大象艾美丽第一次来幼儿园,和小伙伴们比谁叫的大声,结果艾美丽叫声最大),我倒也觉得这没什么不好的,孩子嘛,天性就是大喊大叫,喜欢打闹。国外对于这点的教育就特别棒。

举两个真实的例子:

以前小区里有一个外国小朋友。有一天下了很大雨,所有的中国小孩都回家了,只有那个外国的小孩,自己不停在雨里嬉戏打闹,而且旁边他爸爸就特别鼓励他,让他在雨里尽情玩耍。我感觉这种做法,在国内的爸爸妈妈面前也几乎不可能是。正如范湉湉那句名言:”不要压抑自己天性!“ 的确孩子的天性就是这样,不违反常规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让他们尽情的玩耍呢

第二个也是一个外国小孩和爸爸的故事,在逛花鸟鱼虫市场,孩子跟他爸爸抱怨,说虫子长的太难看了。他爸爸对孩子说了一句,我至今记忆犹新的话 “But Fish Like it” (虫子虽然丑陋,但是小鱼儿特别喜欢它)教会孩子每一个你看不惯的食物都会有它发光的一面。反观国内,可能许多家长会告诉孩子 “踩死这个虫子!”

同样半杯水,消极的人看到是只有半杯了,积极的人看到的还有半杯呢,《小猪佩奇》也是一样。有的人只看到了泥坑、社会人、纹身、学猪叫等。而小朋友却能在里面找到学习的乐趣,到底是我们太幼稚,还是孩子们太纯真呢?

不喜欢《小猪佩奇》的人,或者恶搞《小猪佩奇》的人很多。但是不要因为一部分的人恶意也好,玩笑也罢,彻底封杀掉一个教会小朋友很多道理的动画片。

本文来源:【玩儿星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