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万众期待的绝地求生大逃杀游戏,香蕉计划-国际邀请赛终于落下帷幕。

首先恭喜XZ战队、YQHP战队、iFTY战队斩获游戏排名前三名,获得了到韩国釜山参加G-Star国际赛事的资格。

游戏赛事中,比较瞩目的是,XZ战队在小组赛排名仅第19,却在决赛中采取较为稳健的战术,坚持外圈搜物资避战,第二、三圈毒再开车进圈,每盘的排名表现都十分稳健,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成了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

YQHP战队在决赛首日就豪取2535分,但次日则没能延续首日的神勇表现,仅拿到965分,但凭借首日的优势还是轻松拿到第二名。

IFTY两轮成绩都很稳定,最终惊险以15分力压Armani,登上韩国的末班机。

而小组赛表现出色的Armani则很遗憾没能获得去韩国比赛的资格,第四名的Armani仅仅落后第三名的iFTY一个人头分,仅差15分。

而iFTY能惊险进入前三一定程度也要感谢OMG,在第8、9、10局中,OMG战队在战场上的决策都无意地帮到了iFTY。在iFTY危难之际,OMG多次都挺身怒怼了iFTY的对手一波,被广大网友戏称作路见不平OMG,急公好义OMG,舍己为人OMG。

MG、SnakeTC、OMG、Tyloo、FTD、wNv分列5到10名。

绝地求生丨国际邀请赛落幕,XZ战队成最大黑马,可是外挂怎么办?

最终积分排名

本届邀请赛总体评论

本届游戏比赛是国内的第一次正规的《绝地求生》大型游戏赛事,很多战队的战术都是在比赛中不停地学习发展的,贴边进圈、提前进圈、水鬼战术、全队打包战术、医疗兵战术、四车队战术等等等等,都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观众们也能在比赛中学到很多关于游戏的思路。

很多战队都在通宵研究打法,强队之间的交流也促进了游戏打法、玩法的创新和改变。

绝地求生丨国际邀请赛落幕,XZ战队成最大黑马,可是外挂怎么办?

利用车辆资源优势,在空旷的安全区摆掩体的战术被广泛采用

但本届邀请赛也暴露了很多游戏的问题。

首先就是被吃瓜群众吐槽的外挂问题,自MAX战队的疑似使用外挂以来,网络上对邀请赛有更多战队使用外挂的质疑层出不穷。

在官方鉴定没有即时性,甚至可靠性也饱受质疑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引起了战队之间的“猜疑链”——「那个队肯定用挂了,官方也不管,我只能用挂来保证我的成绩了」

Armani战队因为本队队员被EG战队队员“穿墙”击杀而向赛事投诉,后来通过测试确定是bug导致。

而在决赛异军突起的XZ战队更是在各大论坛上被质疑开了“透视”。

绝地求生丨国际邀请赛落幕,XZ战队成最大黑马,可是外挂怎么办?

MAX战队被取消资格,但理由是代打,而是否开挂,尚未有官方检测定论

另外是线下比赛的问题。这个《绝地求生》的负责人Greene也提到过,由于《绝地求生》电竞项目要在线下进行对设备的要求过高,需要近100台电脑及相关设备,所以会导致一定的电竞化难题。所以无奈很多比赛都只能在线上进行,这也导致了很多违规行为难以监管,比如窥屏、外挂、鼠标宏等行为。

绝地求生丨国际邀请赛落幕,XZ战队成最大黑马,可是外挂怎么办?

官方也清楚地认识到,对线下赛的配置要求制约了《绝地求生》的电竞化发展

最后是OB问题,《绝地求生》比赛是24支战队同时进行,OB的技术再出色,也绝无可能捕捉游戏的全部细节。

从观感角度来说,论紧张刺激性,雨露均沾的OB视角远远比不上战队的第一视角。所以我认为后续如果想要提高赛事的观感,应该在官方直播间提供各支战队的第一视角供战队粉丝们观看。

绝地求生丨国际邀请赛落幕,XZ战队成最大黑马,可是外挂怎么办?

OB视角虽然全面但都流于表面,战术细节不如第一视角丰富

还是期待一下三支中国战队在11月16日-11月19日的G-Star绝地求生国际邀请赛的表现,希望在国际赛场上,各国战队能呈现更精彩的战术!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