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传球篇

一:【传球失误】明明传球球员和接球球员之间没有对方防守球员,直接把皮球传给对方。

二:【传球力度发生改变】已经是选择最轻力传给靠近的队友,却无端端皮球却传送给远端的队友,期间被对方球员拦截。

三:【传球延迟】早早就按了传球键,持球球员死活不把球传出去。

四:【直塞不到位】早已飞速启动的球员往无人地带跑去,并且摆脱防守球员,这时候送出的直塞,却送到对方球员的脚下。

五:【接球球员双目失明】一个简单的普通传球,期间没有防守球员干扰,接球球员却未有看清皮球,不慎将皮球踢给对方或者是踢出界外。

六:【夸张接球】跟“四”类似的情况,一个简单的普通传球,接球球员却要以“一字马”的方式接球,导致皮球被抢走。

七:【无法抢到第一点】身体素质更有优势的球员在争抢第一落点时却经常输给对方身材矮小的防守球员。

八:【协助对方传球】对方发动一次攻势,其中皮球有可能砸在我方球员身上或者是因我方抢截,造成皮球“多”次传到对方的脚下,并形成极具威胁的打门机会。

九:【接球者,“倒米般”的无球走位】你看见有一名球员走在相对安全的位置,正当你要传球给他时,他飞奔至对方防守球员后方。

又当你看见一名正在飞奔前插的球员,马上给他一个直塞好吧?不,他却忽然傻傻地站着,并示意你穿丢球。

盘球篇

一:【假传,真的传了】最基本的假动作就是假传、假射,确保按下了X键或者B键,按钮回弹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当按下A键时,皮球真的传/射了出去…

二:【盘球者气虚体弱】已经作出护球动作,对方从身后靠过来,我方盘球球员顺势“让”出皮球。

三:【球无端端就被踢远了】盘球球员并非飞奔带球或飞奔过去接球,可是控球却把球踢出3米开外。

四:【帮倒忙的AI跑位①】你成功做出完美的过人动作,对方防守球员已经看傻了眼,就在此时你可以杀入禁区腹地了!!!这时候你亲爱的AI队友冲了过来,将你连人带球撞翻在地。

更多的是两个AI控制的队友相互碰撞,导致他们无法快速抵达前场。

五:【帮倒忙的AI跑位②】当你拿下球权,周边的队友全都躲在对方防守球员的身后(而且是紧贴的那种),造成一个“你传无可传、带无可带”的境地。

六:【对方神预判】不论你的spin做得有多么的不可思议,对方防守球员提前就判断皮球的运动轨迹,事先在该位置等候并将皮球抢走。

(呃…其实这个勉强算是系统局的特点吧,不过我也经常劝说自己,有些时候明知是系统局就得少做这些动作,免得丢了球权)

七:【对方隔人踢球】以背靠的方式与防守球员角力,可是后面的防守球员一脚踹过来,把皮球连人踢走。

更经典的是,我试过一次在禁区外作转身传球,就在这刹那系统控制的前锋忽然从2米外冲过来施射,连我方防守球员连同皮球射了出去…而且还打进了那个进球。

射门篇

一:【99门将】单刀了,门将没有跑出来,该进了吧!可门将还是轻松化解了你这一绝对死角的打门。

更悲哀的是,如果你是用力度十足的打门,对方门将分分钟将皮球反弹至中场,成功将你的打门转化为对方的精妙长传球。

二:【门楣、门柱、门楣、门柱…你永远不记得今天到底打在门框上多少次】但凡系统局,最大的特征就是你怎么射,皮球都会重重砸在门框上。

以前我很享受打中门框的感觉,感受着“得与失,差之毫厘”的悔恨和快感,可是如今只有悔恨…

三:【无论如何都要你打偏】现在没有99门将了吧,又对准了门框范围了不会打中门框了吧,你该进球了吧?

不,你打偏了,更有甚至是打飞了。

当你去看“回放录像”,查看“教练模式”,清清楚楚地看着箭头是指向门框的,皮球像中了邪一样偏出门框范围。

四:【无处不在的堵抢眼】好了,这次真的没有99门将和那个带磁力的门框了,可是你使用精准射门、倒三角射门、猛虎射球、冲力射球…都没用,因为包括你的队友在内,他们都会主动站在门框前,成功将你的打门挡了下来!

然后你就会听到旁白说,“非常漂亮的拦截!”,先生们,那是我的队友好伐。

五:【十二码】哇,你获得一个点球耶!这盘赢定了,你喜悦地想着要打哪一个方向并下意识推动左摇杆的时候,对方门将“心里已经有底了”…你一射,他就准能扑出。

六:【系统球队:世界波天天见】一个世界波会令儿时的我兴奋雀跃,可是现在每天都要目睹好几球,进的还是自家的球门。

不论你紧逼有多坚持、不论你防守球员站位有多严谨、不论你根本都没有瞎出脚,对方就是一个简单的摆脱,也许只是一个转身,对方只会是“弹无虚发”。

七:【系统球队:来自我方的助攻/乌龙】我们之间出现了个叛徒。

我方防守球员可以把皮球解围时,他却把皮球送给了对方的前锋。

更悲哀的是,有不少乌龙都是我方后防球员和门将完成的,在毫无逼抢的情况下,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竟然作出这不要脸的事…

FIFA18系统局体验感极差的设定盘点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屏山社区开展人才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