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2017《英雄联盟》(简称:LOL)全球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将于10月19日在广州体育馆正式开始。SKT、LZ、RNG、WE、C9、FNC、SSG以及MSF,这八支从武汉突出重围的实力战队将再次启程,为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四强之位发起冲击。

《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八强淘汰赛10月19日举行

图1:2017全球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看点一:RNG、FNC宿敌再遇 “RUZI”拆分一决雌雄

比赛时间:2017年10月21日 16:00 RNG VS FNC

熟悉《英雄联盟》赛事的玩家,对于RNG以及FNC两支队伍都不会陌生,这两支在LPL以及EU LCS赛区均拥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战队,曾在全球总决赛淘汰赛舞台上有过交手。在2013年全球总决赛半决赛中,RNG(RYL)最终以3:1的比分击败了当时在欧洲如日中天的FNC晋级决赛。而经历过那场比赛的选手,目前双方均只剩一人,那便是Uzi与sOAZ。

在2017年全球总决赛中,老将sOAZ仿佛成为了小组赛FNC最为薄弱的一环。首周比赛FNC0-3的成绩,与sOAZ上路被频繁针对,个人表现乏力有十分密切的关系。而最终FNC能在第二周比赛中逆袭晋级,也得益于FNC打野Broxah对于sOAZ的重点照顾,以及sOAZ科加斯与纳尔在团战中的及时觉醒。不过面对小组赛表现出色的Letme,以及打野风格更为凶悍的Mlxg,sOAZ上路压力依旧十分巨大。

2013年全球总决赛中曾与sOAZ殊死一战的Uzi,在本届赛事中的表现十分稳定。16的KDA数据,78.7%的超高参团率,以及高达41.7%的输出占比,让Uzi连续两轮登榜201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C组最佳选手。而在八强战中,Uzi将要在线上面对曾在2016《英雄联盟》全明星赛中与自己搭组“RUZI”组合,并打爆对手下路的“欧成”Rekless。在2014以及2016年的采访中,Rekless都曾表示Uzi是其最为喜爱以及全球最强的ADC选手。那么当“RUZI”组合拆分,“欧成”与Uzi的对决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Uzi又能否带领RNG率先进入四强。RNG对阵FNC,值得期待。

看点二:刷新老WE最好战绩? 突破八强仅一步之遥

比赛时间:2017年10月22日 16:00 WE VS C9

从2012到2017,时隔五年再次进入全球总决赛的WE,在本届赛事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整体性。突围赛不败战绩晋级小组赛,小组赛6战5胜1负斩获D组第一打进八强,5年来再次登上全球总决赛舞台的WE,便追平老WE全球总决赛最佳战绩。而在Condi的带领下,这一支WE甚至有机会再进一步。

在八强淘汰赛中,WE将面对北美唯一希望C9。就线上实力而言,WE并没有太多如大多玩家预想般的线上优势,尤其拥有世界赛Buff加持的Impact以及中单Jensen,将对957以及Xiye带来极大的考验。不过在下野两路,C9打野Contractz神经刀般不算稳定的表现,以及Sneaky小组赛中的平平发挥,均有可能成为WE最容易撕开的突破口。

在小组赛中,WE下路组合表现出色,而Mystic的个人数据也极其夸张。对比Sneaky,分均经济高出Sneaky只有59的Mystic,却打出了高于Sneaky接近300的分均输出。而在目前大多数队伍ADC承担最强Carry点的情况下,Mystic41%的输出占比,也远高于Sneaky的30%。纵然在WE第二轮面对MSF的比赛中,Mystic与Ben的下路组合由于进攻太过激进,送出小组赛中罕见的下路对线一血。但通过强劲的线上发育能力,MSF在比赛中期依旧难以抵挡Mystic大嘴的疯狂输出。八强战,Mystic或能成为WE刺穿C9的最强武器。而打破2012年WE前辈全球总决赛8强战绩,这支WE仅差一步。

看点三:久违LCK八强内战 SSG击败LZ困难重重

比赛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6:00 LZ VS SSG

在全球总决赛舞台上,LCK队伍稳获小组第一成为了多年来玩家赛前预测的默认选项。而上一次LCK全球总决赛八强内战,还要追溯至2015年KT与KOO Tigers的对决。当年还身披KOO战队队服的现役LZ下路组合Pray与GorillA,带领KOO以当时A组第二的成绩掀翻D组头名KT晋级四强并最终杀入决赛。而在2017年,Pray与GorillA将从挑战者变身守擂者,在八强战中面对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现的SSG。

就本届赛事小组赛状态而言,LZ表现几乎无懈可击。不论是前期建立优势碾压对手,还是在中后期通过运营完成翻盘,LZ的全面与稳定,配得上他们2017年LCK夏季赛冠军的头衔。反观SSG,他们的确拥有LCK中顶级的中后期团战运营能力,但是前期表现的疲软,以及比赛中太过依赖后期团战,导致前中期一味拖慢比赛节奏的单一战略,确实与目前这支LZ还有一定差距。但LCK战队之所以能够在世界赛中频频取得好成绩,与他们的强劲学习能力密不可分。如能学会前期提速,SSG或许有机会抗衡LZ,但就目前状态而言,SSG凶多吉少。

看点四:世界赛新军挑战SKT MSF能否续写奇迹

比赛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6:00 SKT VS MSF

如果在2016年,外卡战队ANX晋级全球总决赛八强的表现,可以被定义为套路的胜利。那么今年D组全球总决赛新军MSF的晋级则是实力的体现。这支来自EU LCS,此前从未在世界大赛中露面的战队,在本届赛事小组赛中表现出惊人实力。其中单PowerOfEvil(以下简称POE)作为团队核心,更是能在线上从容应对Bjergsen、Maple等知名中单好手,并能打出更高的经济转输出数据,这也是MSF能够前进至此的关键所在。

但八强战,MSF将要面对的是拥有大魔王Faker的SKT,对于POE来说,这样的挑战是其在以往比赛中从未遇到过的。MSF虽然从D组突围,但相比于SKT,MSF在各条线路上均不占优势。而且在BP层面,MSF小组赛中曾出现过只为针对线上的上单亚索,辅助机器人的不成熟选择,战略层面与SKT也有些许差距。如若MSF想要战胜SKT,他们必须抓住SKT本届赛事前期节奏偏慢的特点,像AHQ一样一刻不停的加快场上节奏,不给SKT中后期团战机会,才有可能掀翻强敌。不过对于MSF而言,SKT的确是一座需要他们拼尽全力,或许还需要些许运气才有可能翻过的高山。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