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资讯>游戏攻略
分享

“马真”精神 演绎激情乐章

福州东部办公区楼顶,高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八个大字  

海峡网3月20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亲自倡导并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并提出要切实转变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开创新局面。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绝不允许拖拖拉拉、半途而废。

省委书记尤权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对发展、对工作“不冷不热”、“不急不忙”、“不疼不痒”等现象。

省长于伟国说,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的重要诞生地和实践地,发源于此的“马真”,又是这笔精神财富的核心价值。去年11月底,海峡都市报联合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十大故事评选活动。

时代造就楷模,实践涌现故事。这组报道聚焦民生热点,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了大时代的小故事。

挖掘“马真”典型 讲好动人故事

上世纪90年代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提出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如今,这八个大字不仅被写在了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外墙上,更写进了福州人的心里。

践行“马真”,去年8月以来,福州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组织开展百日攻坚等行动,一大批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

百日攻坚气势如虹,交通治堵重拳出击,地铁建设全面提速,水系治理直面顽疾……省会福州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时代造就楷模,实践涌现故事。去年11月底,海峡都市报联合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十大故事评选活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了15个发生在一线的“马真”故事。

省委书记尤权对这组报道作了批示表扬:“海都报‘马真’故事评选活动好,起到了积聚正能量、广泛动员群众的作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也批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尤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设置议题,积聚正能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伟大实践中。”

“要感谢‘马真’十大故事评选活动,展现了项目建设背后的不易,让老百姓对于治堵施工有了更多理解和包容。”福州市建委城建处负责人说道。眼下在城建处里,悬挂着“入选‘马真’十大故事”的牌匾,这一荣誉激励着他们继续加压奋进,吹响攻坚2017行动的号角。

践行“马真”精神 汇聚发展动力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马真”十大故事评选活动,收到的投票、点赞累计数达334万,阅读量更甚。1月9日,署名“海都首席评论员”的社评文章《论“马真”精神》,强势亮相。“马真”是民心论,“马真”是核心论,“马真”是机遇论。社评核心观点,得到读者网友广泛认同。

“马真”精神,成为了街头巷尾、网络平台的热词,也成为了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

学习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的经验,近日,三明市委组织部选派了一批公务员,来到福州跟班学习,毛荣光就是其中一员。

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毛荣光即将结束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这一个月,真是收获满满。”毛荣光说,福州的政务服务水平在全国都名列前茅,很多创新做法值得学习。比如服务窗口周末无休,如今三明也借鉴推行,为市民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这样的交流学习很有效、务实,通过取长补短,能促进三明具体工作的进步。从整体上看,也能带动全省政务服务工作的提升。”毛荣光说道。

今年1月5日以来,全省八设区市党政代表团都来到省会福州交流,学习“马真”精神。走现场、看项目、谈举措,大家加强交流学习,彼此取长补短,将好经验、好作用应用到了各地的发展实践中。

花开福州,蔓发八闽。福建其他地市也掀起了自觉践行“马真”精神的热潮,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这必将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凝聚磅礴力量。

首届“福建思想文化十大亮点”评选

评委会名单

主任:

张帆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文联主席

委员:

蔡小伟 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陆开锦 福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张宗云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社长

梁建平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

王建南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

傅柒生 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

陈福星 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

饶新冬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

徐德金 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

陈融圣 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光辉 海峡都市报总编辑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