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开元股份(300338):恒企教育收购天琥教育,设计类职业教育再落一子

来源:国金证券

全资子公司恒企教育现金1.18亿收购天琥56%股份,签订框架协议附条件收购剩余44%股权。2017年10月13日,开元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恒企教育拟收购李丹、肖恒星、道基晨灞持有的天琥教育56%的股权。其中李丹占30%、肖恒星占20%、道基晨灞占6%。收购对价为1.176亿元,以现金分两期支付。业绩承诺:2017-2019年度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0.12/0.18/0.28亿元,或三个年度累积扣非净利润累积不低于0.58亿元。且签订框架协议,附条件收购剩余的44%股权。恒企承诺在2020年5月31日前启动收购剩余的44%股权,交易价格按照对应比例,为天琥教育2019年度经审计实现扣非净利润的12-15倍,具体交易价格由双方另行商定。

天琥教育:一体化设计培训连锁教育机构,2017年1-8月营收0.62亿。天琥教育成立于2002年,是一所集设计培训、教育教学、设计应用知识推广、设计课程研发于一体的全国连锁教育机构,32所校区遍布全国各大省市。目前天琥已开设多个专业方向课程,包括UI设计、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室内设计等专业。且其拥有优质教师资源,自主研发课程,校企合作提供就业保障。2017年1-8月天琥教育营收0.62亿,净利润0.05亿。

拓宽职教赛道,形成财会&IT&设计三大培训产品线,附条件收购可达到激励效果。本次收购标志着继续拓宽职业教育赛道,拓展设计领域培训,形成财会&IT&设计培训三门类产品线,丰富内容品类。通过整合资源,快速扩张在IT、设计行业的市场占有率,有望提升恒企教育竞争力。天琥教育也有望借助开元股份和恒企教育的资本化平台及营销资源,迅速扩张其校区。附条件收购也有望有效激励天琥教育股东李柏超、飞琥投资、安姆贝尔,加速天琥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机构研报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