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沪指缩量震荡终结四连阴:深度分析雄安概念股集体暴跌原因

在遭遇四连阴破位下杀后,沪指今日暂时止住颓势,最终微幅收涨结束一天交易,日K线终结四连阴。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合计成交4600多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集体暴跌,保变电气、数字政通、银龙股份、金隅股份、华斯股份、棕榈股份

在遭遇四连阴破位下杀后,沪指今日暂时止住颓势,最终微幅收涨结束一天交易,日K线终结四连阴。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合计成交4600多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集体暴跌,保变电气、数字政通、银龙股份、金隅股份、华斯股份、棕榈股份、宝硕股份跌停。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安信证券:中期稳健向好趋势依旧

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抑制,但投资者可以在调整中适时加仓,市场中期稳健向好趋势并没有改变。

首先,加强金融监管也许会阶段性对市场预期有所影响,但目前来看并不会引发持续的流动性紧张。银监会加强银行理财业务监管的主要目的是规范银行业务、整顿同业理财、降低金融杠杆。因此,虽然3月份新增人民币信贷低于市场预期,但3月份的社融规模却超预期,主要是因为表外融资规模的提升,表明流动性仍有补充渠道。

其次,更重要的是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改善趋势仍将继续。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和行业集中度的提升,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将继续好于预期。目前2016年度A股上市公司年报正在陆续披露,我们预计2017年全部A股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4.35%,将好于2016年的12.75%。此外,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并结合行业历史盈利情况,一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仍然存在大幅超预期的可能。

最后,保持乐观,投资者可以在调整中适时加仓。企业盈利水平仍在复苏周期、利率上升幅度有限、风险偏好有较大扩张空间,中期市场依然将震荡向上,投资者可以在调整中适时加仓。配置方面,短期从经济预期差角度可以加仓周期(首选有色、化工、机械、重卡等),中期待经济预期差消除后可逐步关注金融板块(信托、券商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