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上证指数(000001)

周二市场低开后震荡走高,沪指遇阻3300点,再创10个月新高,钢铁、中字头等板块领涨,有色、煤炭股领跌,截至发稿,沪指涨0.45%报3291点,深成指涨0.35%报11107点。

近期权重股板块延续强势格局,推动上证指数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不过创业板弱势格局依旧,使得热点未能全面扩散,当前多空分歧有所加大。

银泰证券认为,短期A股上行趋势预计仍将延续,同时可以预期的是权重蓝筹将依然是引领市场走强的主要力量。主要原因是:首先,本轮行情的基础在于国内实体经济的改善,其决定了权重蓝筹将是配置核心;其次,国内商品市场的上涨同样利于权重蓝筹股走强。商品价格的上涨在经济企稳初期将带来工业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利于传统周期蓝筹股的走强,未来一段时间这一格局仍有望延续;第三,深港通的开通将对沪深市场权重蓝筹板块形成提振。

也有机构表示,目前A股市场面临四方面压力。首先,今年12月份市场将面临着3653亿元的限售股解禁,明年1月份解禁市值更是高达4356亿元。两个月高达8009亿元的解禁市值,按照目前的资金面来看,显然不足以化解这一巨大压力;其次,各行各业年底结账特别是机构年底结账、银行年底回笼资金,往往也会给资金面造成较大压力;第三,重提注册制与IPO加速无疑使资金面进一步承压。最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意大利公投结果可能给全球市场带来震荡。

此外,上证综指量能维持在3000亿元,没有再超11月14日、15日的3400亿元的水平,显示市场介入者已经比较谨慎。有技术派人士认为,自10月份以来,上海综指已现三个明显的跳空缺口,其市场已很难出现持续上行,昨天出现第三个跳空缺口,下行的技术性调整可能展开。

因此,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深港通4天后的落地很可能变成利好兑现,对短期盘面有所压制,加上12月初将有一系列风险事件,如意大利公投、美联储加息等,对全球资本市场影响较大,A股也很难独善其身。所以,12月初短期市场出现震荡在所难免。

在投资策略上,机构建议继续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继续关注受益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的相关行业板块,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央企重组、PPP等领域个股;二是,关注近期炒作热情较高的高送转等主题概念;三是,关注价格上升与受益于通胀等相关产业链的机会,建议布局“喝酒吃药”、软件等相关行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