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11月9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令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主要是由于特朗普的当选增加了市场对美国未来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特朗普“逆全球化”理念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冲击等。但当市场冷静之后,发现其主张的积极的财政政策、扩大基建等措施对美国经济的复苏或具有更强的推动力时,恐慌情绪开始减退。

对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A股市场的影响,我们认为短期风险事件落地,有助市场情绪修复。对于全球金融市场而言,由于其政治理念与奥巴马政府有较大差别,带来的政治、经济等影响将是长期的,仍有待进一步观察具体政策方案的出台。

在近期螺纹钢、煤炭、有色金属等期货品种价格持续上涨背景下,期货交易所陆续出台相关调控政策。期货市场监管的加强,一方面体现了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另一方面也显示当前部分期货品种存在过度投机风险。从投资风险角度看,期货市场部分品种风险也正在积聚,11月11日,众多期货品种的大幅下跌,也显示出杠杆交易的较大风险。

权益类投资吸引力增强背景下,风险偏好提升有望打开市场上行空间。建议投资者围绕业绩支撑和确定性催化,把握三条主线:1)业绩稳定增长,板块中存在着估值切换驱动的细分领域,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电;2)供给侧改革与稳增长发力成效显著领域,重点关注建筑建材、煤炭板块;3)短期具有政策与技术突破催化的主题性板块,重点关注深港通、国企改革、PPP、VR等。

中航证券:建议挖掘补涨股

近期A股行情走的非常独立,不管是美国大选、还是外围市场的巨幅波动,对大A股完全没有影响,再次体现出中国股市特力独行的一面;对于当下行情内部的结构,我们认为,权重股与次新股的上涨相得益彰,两者并没有相互挤压状态出现,表明目前的市场运行依然是良性的,操作策略上建议挖掘补涨股,对于连续暴涨过的品种暂时回避,以防止分化过程中出现的风险。

从今日市场来看,有色、煤炭、券商、银行、中字头等权重全部启动,这很好的维护了市场的人气,而前期大涨过的次新股出现了集体大跌,但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次新股却出现了明显的活跃迹象,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一下市场节奏的转换。

总结一句话:市场的活跃度依然属于有效状态,说明多头氛围还在继续保持中,不过节奏的把握对于具体交易来说至关重要,除了低价权重股以外,一批前期没有大涨过的中价次新股机会开始凸显。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