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周四(11月10日)隔夜欧美股市双双大涨,亚太股市集体反弹,A股受此影响跳空高开。上午有色板块联手“中字头”出击,股指顺势拉升,随着以次新银行股为代表的次新股纷纷活跃,股指一度摸高至3170点;午后,次新股梅开二度,港口水运等板块也逐步走强,股指继续在高位震荡并再创10个月新高。总的来看,次新股、有色、基建等成为今日领涨主线,两市共有2500多家股票上涨,整体呈现久违的普涨局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71.28点,上涨42.91点,涨幅1.37%,成交额2,85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821.66点,上涨124.55点,涨幅1.16%,成交额3,69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143.32点,上涨19.48点,涨幅0.92%,成交额903亿元。

收盘:沪指续创新高揭示两现象 新领涨主线遭曝光

在资金方面,外资再现净流入态势,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逾16亿元。另外,另外,周四央行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还有850亿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资金达到50亿元,据统计央行已经连续7日进行资金净回笼。

热点板块:

股权转让及其延伸概念继续延续强势表现,金路集团(000510)收获四连板,中央商场(600280)大单封死一字板,准油股份(002207)、嘉麟杰(002486)均纷纷大涨。

受次新银行股的带动,银行板块今日也涨幅居前,常熟银行(601128)强势涨停,无锡银行(600908)一度冲板,江阴银行(002807)、杭州银行(600926)纷纷大涨。

受伦铜大涨刷新15个月高位的消息影响,云南铜业(000878)、江西铜业(600362)一度大单封死涨停,铜陵有色(000630)、怡球资源(601388)均涨逾6%。

另外,债转股、高送转概念也较为活跃。

跌幅榜方面,仅黄金板块下跌。

消息面上:

1、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10日上午在“聚焦深港通——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预计深港通将于短期内开通,并为内地与香港的互联互通掀开新篇章。小财注:早间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具体哪一天开通还有待公布。目前市场各方正各就各位,等待发令枪响。

2、随着国企改革配套方案接连下发,地方国资国企改革进程也在持续加快。目前已有包括山东、江西、重庆等30个省市制定相关细化方案。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北京、深圳地方国企改革更是全面加速,走在地方国企改革进程的前列。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认为,这种所谓的黑天鹅在昨晚外围股市暴涨的回应中迅速打破,今日没有意外的大幅跳空高开,全天走出大涨的行情,沪指再创新高;这样的走势再次说明两点:1、黑天鹅永远是暂时的,谁当选总统对全球股市的影响都是短暂的;2、主力会经常利用投资者的心理做反向操作,股市是反应预期的市场,当预期兑现时,市场还会按照原有轨迹运行。

从今日市场的热点来看,次新股再次成为最大的风口,呈现出不断接力壮观场面,熟悉樊波的投资者都非常清楚,对于次新股我们一直是以战略的视角看待,在9月30日给出四季度重点关注次新股的预判终究得以实现。次新股板块由于规模不断扩大,已成规模和体系,次新股指数(399678)持续独立创新高已充分了说明资金的偏好,后期依然需要继续深度挖掘该领域。

巨丰投顾认为,在美大选靴子落地以及估值创反弹新高的当下,市场迎来加速行情的关键时刻。目前大盘仍在上行区间范围内,若能放量突破将迎来加速,可积极加仓做多。而如果增量资金不能有效释放,股指在区间上沿将展开回落。所以短期建议持股观望,一旦出现转向迹象,根据计划随时应变。总体上,预计股指短期会有分化,放量加速上涨概率较低,可适当逢高减仓下等待回落加仓良机。

广州万隆认为,四季度两大主要风险来自外围,美国大选就是其中之一。而从短期来看,美国大选的靴子落地,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导致部分增量资金进场,刺激股市上涨。此时,指数已经基本把舞台搭好,接下来还是需要积极发掘潜藏于个股当中的机会。以四川双马为首的股权转让概念是前期上涨行情中的不二龙头,可惜随着一众妖股的退潮,股权转让有稍作休息的味道。而与股权转让此类深度资本运作手法一脉相承的高送转概念,目前大有接棒之势,如宝塔实业今天率先打板,再如蓉胜超微6天5阳暴涨34%,足见这一题材的赚钱效应有多惊人!所以将近年关,高送转大戏上映在即,投资者想要年末冲刺,还不提前埋伏更待何时?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