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报3,148.54点,上涨20.17点,涨幅0.64%;深证成指报10,777.1点,上涨79.99点,涨幅0.75%;创业板指报2,143.56点,上涨19.72点,涨幅0.93%。

盘面上,随着避险情绪的降温,A股强势反弹,近2000只个股纷纷高开。但昨日大涨的黄金股今日领跌两市;股权转让概念股重启升势,嘉麟杰涨停;债转股也走势强劲。

周四影响市场的重大消息如下:

1、 昨日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即将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他也将是超过60年来,首位从未有过州长或国会议员资历的美国总统;共和党在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均拿下多数席位。特朗普胜选演讲安抚市场,风险资产和美元强劲反弹。

2、 恒大集团继续增持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8.285%,收购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87.7亿元。

在资金方面,两融余额三连升,继续刷新9个多月新高。截至11月9日,A股两融余额报9269.06亿元,较上一日增加36.23亿元,再创1月27日以来新高。

外围市场方面,欧美股市双双大涨。特朗普大冷爆门当选美国总统提振市场风险投资偏好,推动美股上扬,美股三大股指涨幅逾1%;英国富时100、德国DAX、法国CAC40指数涨幅均超1%。今日早盘,日经225指数大涨6%,完全收获昨日的跌幅。

申万宏源指出,目前指数进退两难,从形态来看存在上行空间,但现实环境又使其难以实现有效突破。于是,震荡整理也就成了这段时间行情的主基调。周二和周三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分别是5260亿元和6536亿元,依然偏小。以这样的量能水平,大盘难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很可能会进入新的调整期。所以,在沪指站上3140点后,一要看市场热点有无变化,二要看成交量是否增加。如果这两方面因素配合,大盘会再上新台阶,否则就可能在目前位置附近整理。

关于后市,国金证券指出,今年2月份以来,一直都是板块轮动较快的行情,而基本风格则是低估值、有业绩。目前来看,在大变化还未出现的当下,可以配置中期比较稳定、低估值的券商、黄金、地产、银行等标的,进可攻,退可守。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