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汉能公告佐证“复牌说” 待满足特定条件后有望恢复交易

近日,因一则媒体报道,前首富李河君执掌的汉能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再度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

根据报道,相关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香港证监会已告知汉能薄膜,在后者满足一些特定条件的前提下,港监会或将允许其复牌。

对此,10月13日,汉能薄膜方面发布公告称,本公司及附属公司(本集团)以及本集团员工并无向传媒披露载于该报道之任何事宜,及并不知悉该等传媒报道之消息来源。

不过,在业界看来,这一公告并未否认“香港证监会将在汉能方面满足一些特定条件后,允许其复牌”。

 竭尽所能争取复牌

根据报道,香港证监会要求汉能方面达到的“特定条件”包括,汉能薄膜须任命一名财务顾问,拟定并提交复牌提议;同时必须指定一家审计机构,就该公司账目发布“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而在汉能薄膜10月13日发布的公告中,汉能方面称,公司竭尽所能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沟通,以澄清香港证监会对本集团之疑虑,并寻求在达成香港证监会要求之条件后,本公司股份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恢复买卖。本公司亦采取积极举措以达致该等条件,唯因受到证券及期货条例法定保密义务规限,未能对该等条件作出披露。

此外,汉能还表示,公司将委聘财务顾问对本集团进行尽职调查,并将准备一份关于本集团过往及未来某些方面之披露文件(财务顾问亦参与其中)。

 港交所恢复交易流程繁琐

尽管汉能方面并未就此事件接受记者采访,但综合各方推测,以及汉能方面的公告内容,业界认为,汉能薄膜长期与香港证监会的沟通似乎已经见到了成效,而此番或许是汉能薄膜启动复牌的一次良好契机。

去年5月20日,汉能薄膜股票因股价发生断崖式下跌而临时停牌,随后因香港证监会介入调查而强制停牌。粗略计算,时至今日,汉能薄膜已停止交易近17个月。

据记者了解,在前不久的9月29日,汉能集团22周年司庆纪念日上,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曾慷慨激昂地发表了一次演说,他称,自己给汉能定了新的目标,到2020年,汉能要成为中国商界最优秀的公司之一。

此外,他还透露,汉能的战略是,直接融资为主、间接融资为辅,逐步建立以基金、财务公司、融资租赁等金融工具为主的金融支撑体系。

去年9月29日,汉能宣布了“四大变革”的措施,内容是战略转型、业务聚焦、组织变革、开放合作。

一年多来,汉能克服困难,保持了对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今年年初,汉能砷化镓双结电池的转换率达到31.6%,单结电池达28.8%,经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认证,均为全球第一,而且这是汉能Alta公司自2010年以来,第6次刷新世界(13.930, 0.04, 0.29%)纪录;最近,柔性铜铟镓硒电池溅射法冠军组件、共蒸法冠军芯片,转换率分别达到17.96%和17.7%,都是全球最高水平。

记者在获取的李河君演讲稿中发现,他曾透露,汉能2016年的高效砷化镓薄膜电池,已经全部被知名跨国公司预订,还有十几家跨国公司正在和汉能谈合作。

不过,虽然此番公告的披露,意味着汉能与香港证监会的沟通获得了一定收效,但在业界看来,汉能复牌仍然不易,其中主要是源于流程繁琐,导致时间不确定。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