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从2015年牛市借势而起,“2万元借来的本金飞涨到4个账户的7位数资产”,再到熊牛转换期巨额亏损,甚至面临刑事指控的可能。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有“复旦股神”称号的刘正泰从风光无限的90后基金经理迅速跌落神坛。

一年多前,这位90后基金经理还是自称创造“3年10倍收益”炒股神话,被舆论捧上神坛的“复旦股神”,而如今,其操盘的私募基金和代客炒股账户均面临巨额亏损,甚至有可能将面临刑事指控。

90后复旦股神刘正泰亏钱违法内幕 刘正泰个人资料简历微博

90后复旦股神刘正泰个人资料

姓名:刘正泰

刘正泰微博:http://weibo.com/p/1005053043068873(刘正泰Tyler)

所在地:上海

性别:男

生日:1992年7月23日

邮箱:zhengtailiu@126.com

微信公众号:刘正泰投资圈

“我不是依靠天赋,我是靠投机吃饭。”刘正泰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

2015年6月从复旦大学财务金融专业本科毕业后没多久,刘正泰火速辞去了兴业证券交易员的职位,自立门户炒股。依靠在大学时期积累起的声誉和人脉,他转身成为了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并于今年3月发行了一支阳光私募基金——复盈1号。

刘正泰公开表示,他依靠2万元的本金,曾在2012年至2015年获得3年超过10倍的收益,还获得“股市天天向上”等模拟炒股大赛奖项。在去年上半年牛市的助推下,这位年仅24岁的基金经理从校内社团的“红人”,逐渐成为财经电视节目的座上宾,他多次在摄像机前向公众讲述自己的“炒股经验”:包括追逐题材股、注重技术分析、快进快出等超短线方法。

可是,走出象牙塔后,当开始管理更为庞大的资金时,刘正泰很快便遭遇市场的迎头痛击。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由刘正泰担任基金操盘人的狄普投资旗下复盈1号基金,自今年3月16日成立以来,在同期沪深300指数稳中有升的趋势下,却呈现惨淡的单边下跌态势,到7月29日最新一次披露的基金净值仅为0.636,之后数据便未见更新。

刘正泰本人在近日发布的一份《致众筹基金客户公开信》亦称,“复盈1号基金净值已经跌破0.6,正式的基金合同未设止损线。”市场上大多数阳光私募基金的清盘止损线一般设置在0.7或0.8,为何该基金在风险控制方面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界面新闻记者就此事采访刘正泰本人,但当说明来意后,刘正泰便匆匆挂了电话。国泰君安证券作为该基金的托管方也未能回应有关复盈1号基金风控方面的问题。

除了正规基金的风控荡然无存外,刘正泰更大的麻烦还来自于正规备案的阳光私募基金之外的“众筹”募资。

责任编辑:白夜行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