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中证网讯(记者 王小伟)A股市场昨日终于收出本周第一根阳线,随之而来的就是今日的本周行情正式收官。整体来看,虽然沪指在3000点上方调整的压力明显较大,但目前市场的多空双方相对均衡,且从个股活跃度来看,多方仍然主控着大盘的运行节奏。因此,多数机构认为,在没有重大“黑天鹅”事件冲击的背景下,大盘整体调整空间有限,“欲上不行,欲下不忍”或将成为多空力量相对均衡之下的股指运行常态。 

今日消息面平稳中偏向乐观,盘后证监会例行发布会动作值得关注。仅从今日早盘盘面来看,有如下热点值得期待。 

首先,《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印发。《意见》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军民融合、国防概念有望借机表现。 

其次,久未提及的深港通或将有进展。高盛集团相关分析师报告认为,中国有望7、8月份宣布深港通,并且可能在10、11月份开始运行,避开市场交投不活跃的12月份。分析认为,如果7、8月份宣布开通深港通,明显比此前市场预期的提前,可关注相关深港通概念股,尤其是深市低估值的蓝筹股。 

新股方面,健帆生物今日申购,公司此次发行总数为4200万股,网上发行126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300529,申购价格:10.80元。 

从近日盘面特征来可能,一方面值得警惕的是,市场量能有所萎缩,相对而言板块持续性也较差;但另一方面,市场热点板块依然层出不穷,短期行情依然有操作性。因此,总体来说,建议投资者静待市场选择方向,在控制仓位的同时适当持股待涨,不宜追高杀跌。

责任编辑:蔡露露

相关阅读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寿宁县:能人引领,带来群众幸福满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