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新浪财经讯 7月4日消息,周一早盘,万科A复牌一字跌停,截至发稿,万科A报21.99报元,成交额1341万,换手率0.01%。

7月1日晚间,万科发布重组修订方案及6月份销售简况的同时,公告宣布股票自7月4日(周一)起复牌。万科停牌期间,深成指跌幅达18.49%、房地产板块跌幅22.17%、万科H股跌幅33.62%。此外,万科在停牌前20日涨幅为68%,高于大盘和行业,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前两大股东都已明确反对,市场大多预期会有2-3个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宝能所持股份已经过了6个月锁定期,可以正常交易,根据此前宝能增持公告统计,他们的成本在15.3-15.5元左右,即使万科A四个跌停也有利润。

4种方法告诉你万科复牌跌多少

万科复牌后会有几个跌停?可以综合以下几方面的因素来进行测算:

1.按照A/H股溢价测算3个跌停

万科A停牌期间,万科H股股价从22.9港元下跌至15.2港元,期间累计跌幅达到33.62%。若按此计算,万科A复牌后,股价或将跌至16.22元上下。

2.按大盘、行业测算2个跌停

从2015年12月18日到2016年的6月27日期间,深证成指收盘报价12511.03点到下跌到10377.57点,跌幅约17%;上证指数从3578.96点下跌到点2895.7点,跌幅约19%。

另外,万科所处的房地产行业指数由3016点下跌到点2223,跌幅约26%,行业相似股保利地产股价由11.35元下跌到8.57元,跌幅约24.49%。

综合计算,跌幅约为20%左右。若按照万科停牌前24.43元的股价补跌两成,股价将跌至19.54元附近。

3.按市盈率测算3个跌停

业绩方面,万科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6.1亿元,净利润8.3亿元,同比增长28.1%。2015年,万科净利润同比增长15%,每股收益为1.64元。

以万科A过去5年的平均市盈率(10.5倍)来计算,万科A的股价应为17元左右。停牌前,万科A股价为24.43元,换算下来至少3个跌停。

4.基金接受2.5个跌停

从基金方面来看,在9只占比较高的基金中,只有国泰房地产基金、鹏华中证800房地产基金和天弘全指房地产基金3只基金对万科A的估值做了下调。这些基金已经相对审慎的把万科估值从24.43的停牌价,下调到了18.81元,也就是说,基金预计万科A复牌后的跌停板在2.5个左右。如果万科复牌后跌停在3个以内,这些基金的净值不会出现大幅下调的情况。

万科跌停或对深成指冲击0.27%

作为深市第一大权重,万科A的复牌料对指数产生冲击,这也是市场所担心的。此前有消息称,“深交所临时重要公告:万科A复牌后的10个交易日内,其走势不计入各大指数。”尽管这则消息在第一时间被深交所澄清,但投资者对于万科A复牌的走势依然充满忧虑。

截至目前,万科A在深市的总市值高达2696.86亿元,居深市第一大权重。其次分别为温氏股份1573.86亿元和比亚迪1508.38亿元。万科A一家市值就逼近后两家之和。

有机构分析师算了一笔账,目前万科A在深成指中的权重比是2.72%。粗略计算,万科A跌停对深市指数的影响是0.272%。

值得注意的是,在万科复牌前夕,深交所宣布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指数7月起调整样本股。

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份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深证100指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同时,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对巨潮100指数等跨市场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16年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股市 楼市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