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退欧事件将成为国际金融市场上的黑天鹅事件,人民币汇率短期可能相对稳定,甚至有所回升

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739,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262个基点,创一周以来最大升幅。在岸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则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人民币汇率报6.5895,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2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6010,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79个基点,两岸汇差为115个基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退欧是美联储在6月份会议上考虑的因素之一。耶伦没有排除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并表示需要美联储的官员们信心提升。这一消息无疑成为1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上调的主因。

联讯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6月23日英国将投票是否退欧,成为国际金融市场上的黑天鹅事件。受此影响,多国降息,美联储也放缓加息。在中国货币政策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缓解。人民币汇率短期可能相对稳定,甚至有所回升。

6月份以来,受美联储议息会议、A股被推迟纳入MSCI、英国退欧等事件的多重夹击,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多个交易日的调整幅度超过200个基点,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明显增强。

付立春认为,6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明显增加主要与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有很大关系,而此时英国退欧事件也在发酵,但并未成为主因。同时,前期我国端午节休假四日,中间价和在岸市场处于休市状态,但离岸市场仍在进行交易,因此,节后在岸和中间价由于需要与国际市场接轨而出现比较大的调整,直至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使得美元加息的概率下降,而为了抵御外界带来的干扰,主要国家的央行纷纷选择降息。“目前,英国退欧事件已成为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最主要的因素。”

民生证券研究团队发布报告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势动荡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英国退欧事件的影响。随着英国公投时间日益临近,不管最终是退欧还是留欧,都可能给英国及欧盟其他地区的政治、经济、贸易和移民等带来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股市 楼市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