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关键的现场登记阶段,面对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严峻形势,针对四经普工作落实进展情况,我市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一是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在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通报全市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对下阶段经普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会上,福州市林飞常务副市长要求各级党政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经济普查工作,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普查督导员的挂钩包干制度,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是加强“行政+业务”督导模式。福州成立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督导小组,市政府吴德泉副秘书长为组长,效能办、经普办及相关市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赴12个县(市)区开展四经普实地督导工作。市经普办成立多支业务小组,赴各县(市)区分专业进行针对性督导,形成有效的“行政+业务”督导模式。

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市经普办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存在薄弱环节为目的,建立“一日一报”工作机制,通报每日登记进度及数据审核情况,以此推进各县(市)区工作进度,严把数据质量关,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提高审核质量。

四是强化宣传手段。现场登记时间过半,我市协调通信运营商,筛选企业用户,实现有针对性对普查对象点对点宣传,下发视频推送信息,宣传经济普查工作,消除企业顾虑,提升社会配合度。并在福州电视台播放现场登记相关新闻报道,通过对经普工作者和企业代表的采访,提高社会认知度和支持度。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