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日前,省统计局副局长林英厦、王克让副处长、许红琳副调研员一行前往蕉城区,对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培训。全区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普查督导员、重点普查区指导员和普查员、区经普办业务骨干共190人参加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刘于华、区政府副区长伍银多同时出席会议。

伍银多副区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本次普查对蕉城区来说是关系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施“创双百促提升”“再创黄金期,建设新蕉城”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普查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经济普查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增补为普查督导员,落实挂钩包干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任务,健全能够将工作目标和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普查登记工作有组织有步骤,工作执行有力有序。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随着普查工作深入推进,一些影响和制约普查工作的因素逐渐显现,在普查登记阶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予以解决。

省统计局林英厦副局长对蕉城区经普工作的组织和部署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讲解了经济普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普查工作纪律,强调政府要加强普查组织工作和保障普查经费,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协同合作,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一线干部作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挂钩指导,有序推进普查登记各项工作。省统计局许红琳副调研员对GDP核算简介、普查时间和普查表种类、普查表填报方法、登记过程注意事项和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详实细致的讲解。

通过本次再部署再培训,蕉城区将建立乡镇党政领导经普登记挂钩责任制,将“四经普”工作真正落实为政府行为,确保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的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