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12月16至18日,省统计局在厦门举办全省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学习全国投资领域年定报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建设领域统计2018年报和2019年定期报表制度,开展投资领域(投资、房地产和建筑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和统计法律法规及依法普查知识培训。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文芳参加培训班,作了题为《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认真做好投资领域四经普和各项统计工作》的讲话。他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帮助福建投资统计事业的国家统计局投资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者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进程中统计工作取得成绩,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做好投资领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常规统计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二是强化依法依规,确保2018年年报和2019年定期报表制度的贯彻落实。三是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提高投资领域经济普查和统计调查工作能力。

培训班邀请国家统计局投资司投资处许春伟处长和房地产处肖雪主任科员分别对投资统计工作和房地产统计工作进行授课。省局政法处何尚旺处长解读了《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和<处分办法>》。省局投资处专业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建筑业和小微企业投资抽样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要求作了讲解,培训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目的。

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投资领域分管领导、投资科(处)主要负责人和投资、房地产、建筑业业务骨干,各县(市、区)投资领域专业统计人员,省局分管领导和投资处业务干部近13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