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1月3日上午,福建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张国旺一行到宁德市调研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张国旺局长听取了宁德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就当前统计和经济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张国旺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管理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要有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支撑。这次经济普查非常重要,事关经济发展总量、事关今后五年的基数、事关今后五年的发展速度、事关今后五年抽样调查样本确定,是对年度GDP核算的验证和校对,是和平年代最大的社会动员,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次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大家务必高度重视。

张国旺就做好下阶段统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抓大不放小,在抓好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填报的同时抓好个体工商户数据填报;紧紧抓住乡镇(街道),以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行政领导加专业人员的工作模式,做好普查工作;高度关注“四要素”, 抓住GDP核算四要素这个关键;高度注意指标之间的匹配;加大宣传,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做好预判分析,注意普查数据和年报数据的比较;精准培训,特别是调查技巧的培训。二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乡镇统计队伍要相对稳定,业务培训要加强。三要提高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学会用统计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四要做好《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贯彻落实。

宁德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