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主要负责人近日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

他从基金从业者、行业监管者与自律组织负责人的角度,立足新时代,回望基金业来时路,前瞻行业大未来。伴随长期资金入市加速,协会将着重于化解短期投资与长期投资的矛盾,倡导时间价值,营造更加成熟稳健的投资文化。

中基协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基协下一步将加强登记管理,防范全牌照机构的私募业务风险;同时限制盲目集团化,防范内部激励问题外部化。

中基协将坚持市场化发展取向,推动市场机构相互博弈,而非和协会博弈,因此要求专业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通过专业行为背书。

产品募集是投资人与管理机构之间的博弈,私募产品按照基金法募集完毕,再在协会备案,而非先备案后募集。

机构的可持续发展要和投资标的博弈,需要约束投资对象公司治理和内控,而非利用行政背书。协会要做的是记录机构的信用,降低机构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资金入市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