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推荐逻辑:2008年南极人转型为“品牌授权”的商业模式,砍掉生产端和销售端的自营环节,其独特的“贴牌+供应链服务”轻资产运营使得其毛利率、资产负债率、周转率均高于同行;公司在电商渠道聚焦“标品、新快消品”,转型以来 GMV 增长迅速,2016、2017 年报、2018 年三季报公司 GMV 增速分别为82%、72%、63%;公司收购移动互联网营销企业时间互联,显著增强公司在商业领域及消费领域的变现能力,同时拓宽了公司在移动端的品牌营销能力。

轻资产模式赋能,电商新赛道的领跑者。为了解决重资产等痛点,南极人大胆创新,提出“品牌授权”的商业模式,通过关闭自营工厂,签约并授权供应商合作工厂生产“南极人”品牌的产品,同时签约合作经销商,授权其销售“南极人”品牌产品。“品牌授权”的商业模式保留了“南极人”品牌这一核心价值,摆脱了生产端和销售端的自营环节,从服装品牌升级为产业生态服务。

坚持“品牌+品类+渠道”多维度扩张与发展路径。(1)品牌扩张:2016 年公司以 5.9 亿元收购卡帝乐鳄鱼,扩充了鞋品、箱包皮具等运营品类;2017 年公司收购知名 IP 品牌精典泰迪,弥补“南极人”品牌在儿童群体中影响力的短板,目前公司品牌建设已见成效,形成了“传统品牌+IP 品牌+IC 品牌”的品牌矩阵。(2)品类扩张:公司从保暖内衣起家,从内衣、家纺 ,延伸到男装 、女装 、母婴、健康等多品类。(3)渠道扩张:目前阿里平台 GMV 占比为 70%,京东为 18.5%,拼多多为 8.8%,唯品会为 2.4%,总体来看阿里平台占到公司各品牌 GMV 销售的大半壁江山。不过从增速来看,拼多多平台发展迅速,2018 年前三季度拼多多的 GMV 增速达到了 210.4%。

收购时间互联,完善生态圈。2017 年公司收购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优质企业时间互联,通过融合时间互联的移动互联网基因,显著增强公司在商业领域及消费领域的变现能力;同时借助时间互联丰富且优质的媒体资源,拓宽了公司在移动端的品牌营销活动,从而实现公司“造品牌、建生态”的战略思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 60%、33.1%、26.6%,EPS 分别为 0.35/0.46/0.59 元,对应 PE 分别为 22/17/13 倍,公司品牌竞争力加强、GMV 增长迅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品牌 GMV 发展或不及预期;电商平台整体收入增速或不及预期;时间互联经营或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