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11月1日上午,秀屿区组织区直各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深化落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视频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柯名寰出席会议并做强调讲话。

柯名寰指出,区四经普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区各级普查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市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单位清查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普查机构需按照视频会议统一部署狠抓落实。柯名寰就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思想重视,强化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快速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统“准”统“全”,真实反映我区经济总量和产业结构。

二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各镇、园区经普办按照区经普办及区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认真做好十二月“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促进经普宣传工作全面升温,掀起新一轮经普宣传高潮,为高质量完成“四经普”奠定坚实的舆论基础。

三是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搞好经济普查工作;各级机构编制、民政、税务、工商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与普查机构配合,提供材料,确保清查数据全面准确;区经普办要统筹协调,协助各成员单位尽职尽责。

四是倒排时序,突出重点。严格按照省、市时间节点,抓紧做好当前查疑补漏、排重审核、强制性错误修改、编码审核等各项扫尾工作,确保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圆满完成。

五是压实责任,保质保量。各镇、园区领导小组组长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过程有监督、结果有检查,确保经济普查各项工程落实到位。近期要重点压实数据审核、查疑补漏的工作责任,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会后,区统计局局长吴素娥召集各镇、园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进行四经普具体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