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1月7日零时刚过,拼多多“双十一”农货必买清单中,“五万份9.9元包邮的20只装散养土鸡蛋”不到一小时售罄。

这是参战2018“双十一”拼多多平台百万商家中,一个普通商家的日常一小时。百万商家背后,整个产业链带动的就业岗位超过一千万个,无数劳动者为此辛勤备战长达数十日。

拼多多平台数据显示,自11月开始,一至六线城市呈现出了超出往年的旺盛消费势头,新款高客单价的iPhone销量超过12万部,而农产品每天包裹数已稳超250万单以上,逢爆款推出和平台大规模补贴时,每天的农产品包裹数超过400万单。

图片1

11月6日,参战拼多多“双十一”商家的农产品直发点现场。为备战此次“双十一”,拼多多联合多个商家,由全国上万专业养殖农户直供备货,确保货源充足。

“附近养殖户的土鸡蛋基本都被收光了,”湖北宜城一个村里的专业养殖农户邱红梅不仅在商家处加班打包,自家土鸡蛋也绝大部分卖给商家了,“希望这种活动多一些,我每个月都能多赚钱。”

通过“产地直发”模式,更多农民直接获得增收,而一二线城市的社区居民也采购到了更多质优价廉的农产品和水果。

据统计,2017年中国的快递包裹数量超过了400亿个,平均每天在1亿个左右。来自通达和顺丰系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第一季度,拼多多日均包裹数稳定在2000万单以上,也就是说,整个社会流通领域十个日常电商包裹中至少有两个来自拼多多平台。

拼多多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包裹数和电商包裹比例在物流快递行业早已不是秘密。进入11月后,拼多多日均包裹数继续大幅飙升,这显示出了中国一至六线城市强大的内需市场活力和消费升级新动能。

上述负责人表示,包裹数激增,平台会继续提醒商家提高节能减排意识,鼓励采用回收纸板和更为绿色环保的包材来配送快递。

据悉, 11月16日前,拼多多平台的iPhone等手机数码3C、大家电、服饰、日化快消等行业均不断有更大优惠推出。平台将继续加大“双打”行动力度,严控商家及商品品质,履行退换货相关平台服务承诺,确保消费者放心购买。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